发布日期: 2017-05-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7
“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记爱恩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形势政策课

    为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017523日下午13:00由我校王方方老师在1201教室为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和部分2014级“市场营销”的学生们带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本次形势政策课主要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首先提到人心向背,事业兴亡;其次是增强“四个意识;接下来是严格监控党内政治生活;最后王方方老师提到应恪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党内监督。

    期间,王方方老师深刻解读了四个全面,并指出四个全面更加清晰和集中地展现出了习总书记对于治国理政的谋划、思路、理念和蓝图,也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顶层设计和战略导引,对于指导党和国家的全部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方方老师同时也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峻性看,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从复杂性讲,区域性腐败和领域性腐败交织,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共存,体制外和体制内挂钩,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同在,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盘根错节,形成了“共腐关系圈”。紧接着王方方老师以增强四个意识为题,从“四个意识”的内涵及其关系、“四个意识”提出的历史必然、“四个意识”保障“四个全面”等三个方面,通过回顾历史成就,展望未来使命,对比中外现实,全面阐释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时代价值。

    最后王方方老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为何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等进行讲解。

至此,本节形势政策课圆满结束。本次学习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王方方老师的宣讲报告,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历史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对于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 传媒中心汪玉妤)

 (撰稿: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 传媒中心梁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