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7
合作共赢,展示青春风采——记2017届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TOE智慧共青团大赛决赛

    2017521日晚6点于第一教学楼1104顺利举行了2017届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智慧共青团(Training of Elite)决赛,比赛由张永阳部长和侯郡部长主持,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爱恩团委的郭雨晴主席、缪嘉轩主席、全怡臻部长和曹晨晨部长。爱恩学院团委全体干事参与了本次活动,分组进行了项目展示和答辩。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大家近期TOE项目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接着主持人按照抽签顺序先请了第七组进行答辩,他们的研究课题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质量提升策略研究。他们首先对青马工程做了一个总的概述,分析了青马工程目前的实施现状以及存在的不足和缺陷,面对这些问题,他们提出了有效开展青马工程的基本路径以及开展青马工程的基本方法。接着他们围绕青马工程的课程体系和评价标准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上海海洋大学青马工程质量提升提出一些意见。答辩结束,评委对他们的论文提出了表扬,但也指出他们在答辩的时间上没有合理分配。

第二个答辩的第三组——爱恩团委迎微信推广策划组。他们的微信文案策划从海大校园生活、爱恩课程和爱恩团委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制作微信推送的方式来向新生们介绍海大的衣食住行、新生入学日程安排、军训等,有利于他们适应海大的新生活。同时向新生介绍爱恩的特色课程和外教的基本信息,让新生进一步了解爱恩学院,最后进行爱恩团委活动、部门及部长主席的介绍,吸引大家加入爱恩团委。评委们认为他们的方案内容足够充实,有一定的新意,但有一点偏离爱恩团委迎新的主题。

第三个上台答辩的是迎新海报组,他们分别从讨论过程、背景素材、主题内涵、各部门口号、海报制作过程、海报展示和预期影响效果七个方面展示了他们的成果,他们以“背上行囊,远赴征程”为主题,制作了风格清新文艺的迎新海报。对于他们的作品,评委们基本表示满意,但在某些细节方面,依然存在不足。

随后第六组上场进行答辩,他们研究的是高校共青团工作评价体系。他们首先介绍了高校和共青团工作,接着进行了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评价,提出监督制度仍需完善和考核体系的建立。对于他们在项目研究中所做的调查和采访,评委认为值得其他干事学习,但同时也指出他们赛前准备不够充分。

迎新视频制作组作为第五个上场答辩的小组,从项目简介、作品展示、作品解析、制作过程和心得体会几个方面进行阐述。视频以活泼积极为主要风格,大力宣传爱恩团委和团委相关活动。视频的总体效果得到评委们的肯定,但是仍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接着登场的是爱恩团委工作证设计组。他们从背景介绍、前期工作入手,展示了三份他们的设计成果,三份工作证的设计各有自己的内涵和意义,也分别有不同的风格。评委一致认为三个设计各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最后进行答辩的是第五组,他们的的项目是探索易班在教学和网络创新创业方面的应用。他们对易班现在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列举并总结出相应的原因,然后从学习生活和创新创业方面提出了一些策略,使易班在这两方面起到更大的效用。他们策划的合理性和逻辑性获得了评委的赞同。

在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通过激烈地讨论与严格地打分,决定出此次比赛的获奖小组。迎新海报组因其精彩的展示和优秀的作品摘得桂冠成为冠军,迎新视频组也凭借其优秀的成果紧随其后成为亚军,而易班应用组也不负众望获得季军。随后由此次比赛的评委为获奖小组颁奖合影,至此TOE智慧共青团决赛圆满落幕。

 

(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传媒中心 张馨月)

(撰稿: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传媒中心 汪玉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