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9
爱恩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趣味联谊会

    2017年51718:00,在爱恩学院辅导员丁蓉蓉的带领下,爱恩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和2017级导生团聚集在爱恩学院的105教室,开展了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为目的的趣味联谊会。二年级辅导员秦梅及兼职辅导员熊丽君、谢天豪两位老师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使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下充分交流各民族的文化,展现各民族特色,建立彼此之间的友情。

游戏中,来自蒙古族的刘月同学介绍了她的家乡,有着美丽的大草原,宽广的草原令人心旷神怡有着不同于大海的感觉。土家族的张智超同学介绍到土家族儿女都能歌善舞。来自苗族的同学介绍了他们民族的特色,比如当苗族的孩子们刚出生时,家中就会有准备一件有民族特色的银衣来庆祝小孩的诞生。也有来自仡佬族的同学也介绍了他们特有的婚庆习俗,交流中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最后,丁蓉蓉老师更是为本次活动助兴添彩,演唱了一曲“梅花以梅花赞喻,传达了老师心中的期望,希望大家能本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好好完成在爱恩四年的学习生活,也同样希望各民族同学间的关系能如同那枝上的花苞般紧密相连,互帮互助。

  

伴随着丁老师的美好祝愿,本次少数民族趣味活动接近了尾声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彼此的了解,也坚信因为有了爱恩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的未一定会更加丰富、精彩

(摄影:高尚荦 撰稿:梁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