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2
爱恩学院2016年度大创结题答辩会圆满落幕

    2017516日下午1时,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6年度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在爱恩学院210教室如期开展。我院陈国樑老师、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老师、爱恩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马春广老师、爱恩学院吴蓉娟老师出席大会,并担任专家评委。本次大会共有七组项目参与答辩,每组参与答辩小组共有7分钟时间进行结题展示,另3分钟接受评委老师对其项目研究情况的提问。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辞后,答辩会正式开始。

答辩会上,各组发言人准备充分,气势磅礴,轮流以PPT汇报展示的形式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进行了生动讲解,课题丰富多样。同学们就“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创建优良学风”、“调查研究大学生使用社交媒体对学习生活的影响”、“使用微信平台加强老师,学生与家长的沟通”、“Shou Home—基于“i海大”的校园服务式app改进”、“论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现状与改革研究”、“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以诚信教育体制为例”和“移动网络环境下我国大学生理财市场分析—以上海地区农业银行为例”为研究课题,对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流畅而生动的演讲呈现出小组成员们对项目课题的深入研究探索以及自己对于项目的独到见解。其中,“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创建优良学风”和“使用微信平台加强老师,学生与家长的沟通”两个项目着重研究现在最流行的新媒体微信与学生学习生活之间的联系,而“论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现状与改革研究”和“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以诚信教育体制为例”这两个项目则与爱恩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相结合,结合爱恩学院与其他中外办学的学校,通过自身的实践调查总结出一系列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整个答辩会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每组展示后,评委老师精准的指出各小组在创新项目的阐释与实践中的不足之处,给予点评和指正,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问题与小组成员们进行探讨。

至此,本次大创结题答辩会圆满落幕。各项目组成员经过本次答辩会后,不仅对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宗旨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与认识,对自己项目修改完善的方向和细节有了进一步的拓展,同时也增强了独立性、积极性和创新性。

(撰稿: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 传媒中心 李沂珊)

(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 传媒中心 汪玉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