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5-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1
爱恩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审通知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意见》(沪府发[2007]35号)、《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的通知》(沪财教[2014]38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春季学期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计划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31号)的有关规定和上海市教委学生处有关会议精神,现就“2017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爱恩学院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名额、金额

名额:79,金额:118750, 发放时间为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每生按照5个月发放。资助标准:人均1500元人民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档次标准设为两档:一般困难和特别困难。一般困难学生每生每月资助250元,特别困难学生每生每月资助350元。

三、评选条件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操行评定为合格以上(含合格);

 ④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⑤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⑦具有自我解困意识,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以下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得给予国家助学金:消费奢侈、生活铺张浪费、受过学校违纪处分或公安部门刑罚。

四、时间安排

12017516日——521日,学生上易班申请

2522日—523日,学院审核

3524日—526日,学院公示

4527日,上报至学生处,同时在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上提交;

56月上旬,学生处复审、报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五、重要说明

  本次申请、评审工作采用我校的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进行,学生登陆易班,在资助管理系统网上申请,如在规定时间内不申请的,学院不再受理,谢谢配合。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61900772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学工办

20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