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3-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36
中西交流,精诚合作——记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塔斯马尼亚日”

    为增强上海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两校之间的联系,提高海大学生对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历史文化、专业设置、研究成果和学习生活方面的了解,2017328日下午一时,上海海洋大学“塔斯马尼亚日”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104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澳大利亚中国友好活动周的一个组成部分,助力促进两国文化的碰撞交流。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上海海洋大学外事处处长钟俊生教授、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教授、爱恩学院副院长王娜老师、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老师,以及塔斯马尼亚大学Merry老师、Erin老师、Peter老师Allen老师。共有400多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DSC01291.JPG

开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外事处处长钟俊生上台致辞。首先,他向远道而来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上海海洋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成立爱恩学院。在十六年的办学历程中,爱恩学院引进塔大优质教育资源,勇于探索教育教学创新,尝试教育管理改革,成为上海海洋大学多元文化交融的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基地和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摇篮。

通过此次活动,钟俊生期待更多的海大学子对美丽的塔斯马尼亚岛有新的认识,对澳洲文化增进理解,与时俱进地拓宽国际视野;希望进一步增强上海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两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两校之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最后他表示双方会共同努力,继续办好爱恩学院,巩固两校合作办学已有的成果,不断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webwxgetmsgimg.jpg

开幕式之后,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部的项目经理Merry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塔斯马尼亚大学。Merry老师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课程设置、科研成果、招生规模和录取要求等方面进行生动的描述,使我校学生更加了解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习生活。Merry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业规划中考虑去塔斯马尼亚大学继续深造,同时也欢迎海大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对交换生项目进行咨询。

DSC01311.JPG

紧接着,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秦彤同学和2016年游学塔大的两名学生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在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在塔斯马尼亚的小故事生动地展现了塔斯马尼亚的风土人情。这些分享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塔斯马尼亚大学和澳洲的文化和生活。秦彤是在去年的塔斯马尼亚日活动现场获抽幸运大奖的爱恩学院学生,免费去塔大游学一周。

DSC01291_副本.jpg

在同学们分享之后,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的Erin老师和Peter老师分别就工程新技术学院和商学院的职业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报告。与此同时,塔斯马尼亚大学Merry老师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对关于交换生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来自信息、经管、工程、食品、海洋、生命等学院的同学参加了项目介绍会。

DSC01369.JPG

DSC01406.JPG

本场活动期间,同学们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的5个活动摊位品尝塔斯马尼亚州的独特美食——蜂蜜、酱、TIMTAM巧克力、水果糖等,用最直接的方式体验塔斯马尼亚的特别风味。

DSC01423.JPG

活动进入尾声,进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抽奖环节。Merry老师共进行了5次抽奖,前4个为幸运奖,最后一个是终极神秘大奖——塔斯马尼亚往返机票,最终,爱恩学院一名大一女生获得了幸运大奖。这也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DSC01467.JPG

活动结束之际,许多同学还纷纷在留学咨询的摊位旁边驻足,询问着有关出国留学和交换生项目的一些问题,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回答。

“塔斯马尼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了解,也能拓展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另一种可能的空间。最后,期待未来两校间的友谊能更加深厚,也祝愿未来双方能有更加长远默契的合作。

(撰稿、摄影: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委员会传媒中心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