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8
塑自我之格,行踏实之路——记爱恩学院2015届校友韩升

    韩升爱恩学院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于2013年进入元鼎学院创新创业强化班,2014年参加上海市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活动。在校期间获得五次二等人民奖学金、两次三等人民奖学金,多次获得市场营销策划比赛的奖项,被授予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各项志愿者活动。2015年9月作为免推生进入上海海洋大学读研。

青春扬帆起航 年少拼搏在路上

明德理,养才识,勤思省,善躬行;持之以恒躬行事,严谨求实做学问。这就是乐观开朗的韩升最真实的性格写照。“在漫长的努力和付出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感到疲惫和迷茫,但是我却很少出现这样的情绪,反而是很享受这个过程。”韩升笑着说,“在爱恩的四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爱恩的课业比较繁重,有时不得不熬夜。在一教经常能看到爱恩同学的身影,每当觉得累的时候抬头看看,发现周围的同学都还在坚持着,有的在整理思路,有的在低头码字。大家视线相撞的时候总会相视一笑,有时问一句‘你写到哪儿了?’,交换一下思路,接着继续努力。这样的日子听起来很难熬,但坚持下来就能品味成功的快乐,所以其实我并不觉得苦。”尽管学习的压力很大,但韩升从来没有放弃过、抱怨过。进入大学以来坚持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课堂上认真听课,不敢有丝毫懈怠;课后一丝不苟,不敢浪费任何宝贵的机会。“忙就是幸福,与金钱无关。”韩升是这样理解幸福的定义。勤勤恳恳是基础,自强不息是力量,充实自己是目的。即使挥汗如雨,也只进不退;即使紧蹙双眉,也回击以对。成功只会留给像韩升这样有准备的人。

 韩升在繁重的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和兼职以磨砺自己。据悉,韩升曾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盛大“YOUNG杯”上海大学生市场营销策划大赛优胜奖,上海市第二届求职邀请赛优胜奖,上海海洋大学阿蒂米斯橄榄油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等等。韩升对市场营销的理解以及运用程度令人惊讶。更值得敬佩的是,韩升并没有因为参加比赛而耽误学习,而是一直把爱好和学习协调的很好,而且争取每一次的评优选举。“其实真的事情多的时候只要克制自己,不玩手机、不看剧、不贪玩,就算再忙也是可以有条不紊的完成所有任务的,”韩升这样说道,“有梦想固然重要,坚持不懈,抓住机会才会成就自己希望的人生。”她将有限的生命力,投入到未知的旅程中,去把握每一个不确定的可能性,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青春年岁弥足珍贵,不如扼杀懊悔以勇气追随。不放任自己的负能量,不留下一丝遗憾;无所畏惧向前的每分每秒,跌倒也不停歇奔跑。只要不留遗憾的燃烧,黑夜终会迎接拂晓。


爱恩:梦开始的地方

 爱恩学院的特别之处让韩升感受颇多。“爱恩的老师一直都非常敬业,外教们都很有趣开朗,和学生之间没有什么距离,他们总是很乐意为学生提供帮助,尽其所能帮我们提高英语水平中方课程的老师也很和蔼认真,解答问题的时候兢兢业业,”韩升回忆道,“多年前爱恩的教学体制已经很完善了,不论是教学水平、教学内容都很成熟,但不同的是现在又提供了很多对外交流和留学的机会,例如和塔斯马尼亚之间交换学生还有大二时期出国的机会,都是以前的爱恩的同学没有机会接触的。不仅如此,爱恩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咖啡厅,同学们可以在闲暇之余冲一杯现磨咖啡,在咖啡厅里安静自习,或者练习口语,休息的时候还可以看看英文杂志。现在爱恩的同学们真的很幸运。”

 谈起爱恩,韩升还有许多话想要倾诉。爱恩,是她梦开始的地方,是决定她人生方向的方向盘。“是爱恩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和对英文论文的针对性训练让我的英文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让我具有国际的视野,接触到了更大的世界,让我有了更多的梦想和更大的目标。也是爱恩给了我在上海海洋大学读研究生的机会,我很感谢爱恩,很珍惜在爱恩四年的学习生活。可惜的是当年的我没有太多和外教交流的机会,这也是我很大的遗憾,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学院提供的一切资源,好好学习。”四年的爱恩生活让韩升收获了许多,也让她发自内心的感恩。她真心的祝愿爱恩学院能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同学借助这个平台改变自己的人生,登上更大的舞台,有更好的未来。她也很感谢在爱恩遇见的每一个同学,帮助她成长。


以德服人,以诚待人

四年岁月的磨砺使看似平凡的韩升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内心。她明白在奉献之中才能更好体现个人价值,给予别人幸福远比自己收获幸福更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她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志愿者工作中。大学期间,她曾作为滴水湖环保骑游志愿者、东海净滩志愿者、上海海洋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以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2届、2013届、2014届毕业典礼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奉献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这也是她坚持志愿者事业的原因。践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回馈爱与希望,这就是韩升的德之所在。

诚信是韩升另一个十分注重的品德。了解到爱恩开展了一系列与诚信有关的活动,韩升感到很开心。她认为诚信对于学生来说最基本的就是学术诚信——不抄袭不剽窃这也是塔斯马尼塔大学对爱恩学生提出的学术要求。每一次论文的扉页都需要学生签名以保证内容的真实性,我认为这是很好的警示。对学生来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在学业上亦是如此。”韩升也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一路走到今天。

遭遇挫折,却依旧奋力拼搏;义行不止,永怀爱心与感恩;乐观自信开朗,幽默善良大方,敢想敢做敢拼,这就是真实的韩升。益重青青志,风霜恒不渝。时至今日,韩升仍在继续自己的生活之路,仍然在踏踏实实践行着自己的对未来的规划。我们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她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