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50
历练自我,充实青春——记爱恩学院2010届校友陈忱

    陈忱,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这位学霸级的云南姑娘在学校时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每学期的人民奖学金,还担任教务主任助理,毕业后进入了国家公务员队伍。

成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梦想一直贯穿了她整个学生时代。而正是这扎实的学业功底和在学校已经锻炼出的为人处世能力,让她在毕业后在云南省的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考入昆明市道路管理局西山分局工作。并且于2014年通过选调考试进入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当初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但公务员的工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理想,繁多的规章制度要牢记,但又不能教条的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规律的上下班时间更锻炼人的意志,凭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陈忱在工作中热情积极,处事出公心,办实事,获得了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同事的一致好评。

 对于当初为什么选择爱恩学院,陈忱的回答是:爱恩的双语教学以及多样性、包容性的学习环境,对正在形成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青年人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培养作用。同时,爱恩的理念,更是引导年轻人拓展思维、勇于探索的源泉。爱恩,是孕育梦想的摇篮。

记者采访时正值“诚信教育”大力宣传期间,对于诚信,陈忱是这样理解的:诚信是做人言而有信,做事脚踏实地,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为人处事的底线。记得在爱恩学院时,有同学为了省力而选择了抄袭的“捷径”。陈忱在完成大量社会活动后,挤出时间认真地完成功课。同时还对抄袭者毫不留情地提出批评。正是这种对抄袭作弊不妥协的强硬态度,使自己建立起良好的责任心和信誉度。同时,通过不断的写作,培养了良好的写作习惯。这种良好的习惯在陈忱成为公务员后的工作中得到充分的运用。公务员的工作严谨,规范,细致,繁琐,但也充满挑战,同事之间配合、协调、互补、竞争。只有在工作中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才能赢得各方的信任。

 七月,是莘莘学子收获的季节,七月也是我们爱恩大四的学长们踏上工作岗位的季节。大学毕业只是对过去十二年学生生涯的总结,参加工作则是另一种学业的开始。通过对陈忱的采访,深深让我们感悟到:12年的寒窗苦读能得到的是一块敲开工作岗位的敲门砖、步入社会的阶梯。而踏上社会后,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只有认真做好每件小事,完善每个细节,才能完成自我的发展和升华。只有不断的历练,不断的积累,才能使我们成长、成熟。而这一过程的长短,则取决于你付出的多少和努力的程度。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4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