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95
每一步都是成功的基石——记爱恩学院2008届校友于松

    于松,爱恩学院2008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现任上海埃林哲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目前事业的繁忙并没阻挡于松积极参与配合母校的建设发展活动,无论是我校百年校庆或是爱恩学院十周年活动,他都尽心为之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与众不同的体验

于松而言爱恩学院给予他的最大感受便是与众不同。大学四年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生活的平台,而爱恩学院则是一个更加特殊的平台。2002年爱恩学院开始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于松在2004年考入爱恩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进行学习,与其他不同的教学模式、师资配备以及教学设施等诸多方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已经毕业将近八年,但当谈及到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于松立即提到在大一期末时进行的模拟雅思考试(IELTS),对在高中毕业已参加过雅思考试的他来说,雅思考试的流程和题型早已熟悉于心,他指出学院当时模拟考试的题型设置、打分方式等都与正式的雅思考试一样,对此于松表示如此专业的测试模式对于学生们了解自身的英语水平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学四年学习的点滴历历在目,当被问及学习,于松显得十分谦虚,他表示在校期间他并不是一个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他玩笑道:“曾经也有过一边打游戏一边写作业的情况。”在被希望传授一些学习经验他坦然表示经验或谈不上,只是有些心得罢了。于松强调对于外方的课程,一定要和老师多加讨论,而且很多题目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需要同学们自己运用发散性思维去思考,并查阅资料来证实支持自己的理论。另外他也提到,上课是非常有必要的,老师的思路通常更为清晰,擅于抓住要点,课上跟随老师的思维在理解课程上便可事倍功半,最后他表示,在考前系统性的复习是很有必要的,临时抱佛脚是肯定不足够的。

校园变与不变

 百年校庆之时于松再一次回到母校,校园面貌已然全都改变,重回爱恩学院参观,改进的教学设施与优化的学习环境令于松眼前一亮,尤其是在爱恩学院楼内所开设的“穿越时空”实训基地。在拜访在校期间的任教老师时,于松发现他们都担任了更重要的职务,但是同时,这些老师们依旧在第一线教学,此举无疑是确保了一贯的教学质量。

对于现在爱恩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于松提到曾在工作场合碰到过,而且他曾经有介绍他公司人事负责人来爱恩学院进行校园招聘,并表示今后依然会回校招聘,也希望可以有机会与学弟学妹们共事。

当被问到对现在爱恩的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时候,于松以过来人的角度谈到:“大学生活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一定要走出去,不要整天在电脑前玩游戏或是追剧,作为大学生的你们得多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因为有的事情等进入社会工作后,就会受制于各种限制而无法实施造成遗憾”于松坦言,恰恰在大学的时候可以尽情去玩,去疯当时于松就和几个同学一起穷游了东南亚,而工作后便失去了机会以及当初的心情。当然,学业也不可荒废,妥善安排学业与娱乐才能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不留遗憾。

水到渠成的成功


有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信息系统学士和上海海洋大学管理学学士双学位,使于松的成功颇有水到渠成的意味,大学的专业使于松有了明确的进入企业资源计划ERP实施行业的目标,这也使得于松在毕业后很快的涉足了企业资源计划产品顾问行业。

于松表示在大学四年的澳方教学模式教导下,尽管有长篇大论的英文文档要写,有的时候的确会词穷墨尽,但是回头再看如此的教学模式确实对于参加工作后有很大的帮助,他表示澳方的教学模式有其特殊性使得在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确实很容易脱颖而出。例如,有很强的文档检索能力,Office办公软件也在学校期间得到了锻炼,熟练程度远胜于其他同事,另外最重要的是在英文阅读的理解、写作能力以及口语能力方面有突出优势

在工作期间,于松取得了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的同时,也积累了超过七年的产品实施及项目管理经验,所实施的经验均为EnterpriseOne(企业一级),所实施的大型项目也已多达六家,且均负责分销方面的实施。

在目前稳定的工作环境下于松并不打算安于现状停滞不前,接下来他还考虑考取工商管理硕士MBA)来精进自己。

信守不渝为宝

爱恩学院日前就诚信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于松谈及诚信时表示当今社会,各方面都非常重视诚信公司与公司的商务活动,个人的信用报告等都是极好的例子,而他也提到,我国目前的信用体系还有需要提高改善的地方。同时于松也用现身说法表示在工作期间,作为一名项目经理同时也会做售前相关工作,他表示在面对客户的时候,诚信往往比夸大其词要有效的多。

 真实诚恳,勤奋努力。于松从爱恩飞向了世界,我们可以相信,未来,他的天空将更加广阔!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