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2
踏实才能铸就成功——记爱恩学院2014届校友李海珠

    李海珠,爱恩学院2014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现任外企IT Helpdesk一职。

繁忙中获得积累

当被问及大学四年在爱恩的学习生活时,李海珠直言到,爱恩学院就一个字:忙。但虽然繁忙,可是李海珠依旧表示她非常喜欢爱恩独有的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模式,这为她今后的工作面试铺平了道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其次她还提及,爱恩学院的师资力量是很好的。说到老师,李海珠表示其实有很多记忆深刻的事情,她非常感谢爱恩的老师给予她,给予每个同学的爱护与关怀。除了对丁蓉蓉老师让她担任团支书这一职位,锻炼了她的能力与性格外,她还特别提到的是唐一新老师和郭虹两位老师。李海珠表示在她自己郁闷或者想不通的的时候,是这两位老师开导她,甚至在别人质疑她的能力时,也是他们给予李海珠最大的肯定。

当提到学习方法时李海珠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味学习别人是没有用的,关键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她提到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找一个学习伙伴,互相监督共同进步,这是很重要的。另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多去图书馆走走,她觉得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提供了一个安静的环境供同学们静心学习。

最后关于学习李海珠还提到,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重点就是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一步都要扎实的积累。她回忆到,在大一的时候由于对小英学习有些微的疏忽,造成大二全英文授课时无法完全适应,特别是在专业课方面,面对繁多的专业名词和难以完全理解的课文,李海珠着实烦恼了好一阵子,但是在大二时她加倍努力,更用心地去翻阅课文,浏览各种资料,慢慢弥补浪费的时间,最后一步步通过了考试。李海珠告诫同学们对于专业课,根本没有捷径,只能自觉地看书看资料来不断巩固学习,另外她还强调不耻下问,对于课上没能跟上或者课后有所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向老师请教,可以通过邮件,如果英语口语足够好的话还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

而当被问及对如今爱恩学院有何看法时,李海珠表示她在毕业后也多次回过爱恩学院看看老师,虽然任教老师或是辅导员发生了变化,但是繁忙的学习生活依旧没有改变。面对学弟学妹提到繁琐的学习,李海珠表示忙点好,忙点充实,如果真的只是浑浑噩噩地度过重要的大学四年,今后进入社会面临就业问题时必然是要碰壁的,而爱恩绝对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地方。李海珠表示虽然在工作场合暂时还没遇到过爱恩的学弟学妹,但是如果公司有招聘需求,肯定想给公司推荐爱恩的学弟学妹。之前公司招聘人力资源实习岗位时,李海珠就给公司推荐好几个爱恩学弟学妹。李海珠相信爱恩的同学肯定有这个能力,无论是英语技能还是工作能力都在大学四年得到了充分的历练。她唯一还想提醒学弟学妹的就是珍惜现在好好学习,如果知道现在外面的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有多贵,那就会珍惜每节课,争取多点时间和外教交流。


全新的起点

李海珠现在的工作是外企IT Helpdesk,服务于IT部门。她表示因为大学的专业是信息管理,所以她在毕业后就进入了IT的行业。大学的学习对工作有一定的影响力,作为使用电脑流畅的本科生,再加上英语使用技能不错这三点都比他人有一定的优势,而且能够比别人更好地融入到外企中,在大学四年所培养的小组合作技能也使她能更好地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然而成功也并非是唾手可得的,李海珠表示在就业初期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大学四年无论如何还是学习理论居多,而工作要的是实践经验。刚开始接触工作的时候因为没有实际经验经常被客户投诉。而这个时候Team Leader(团队领导)会带领并且指导工作,李海珠表示那个时候Team Leader的一字一句记录在笔记本上,不懂的就查看笔记,如此一来对工作流程就会越来越熟悉,经验也累积的越来越多,工作自然而然就变得越来越顺。李海珠强调接触一份工作到做好工作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不得,但是每一步努力都是为成功铺垫。

当被问及工作小故事的时候李海珠回忆起刚实习的时候,那个时候因为刚接触所以什么都不懂,但是每一位同事对她细心地教导,老板和同事们都如同家人一样照顾彼此,整个团队很和谐,相互帮助,这使李海珠至今都很怀念这个团队。


做人心安理得

对于诚信李海珠表示做人必须要诚信,无论考试还是做事方面,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发现,而且诚信并非是做给别人看的,诚信是为了让自己做人做得心安理得。李海珠提到在2013年她还在校时经营了诚信小站一年多,在这一年多里诚信小站的信用度一直很高,但是还是没有达到百分之百,也许还是会有一些同学因为一些原因而没能付钱。无论如何诚信是做人至关重要的一点,必须被每个人牢记于心。

李海珠学姐向我们展示了遇到困难时处之坦然的爱恩优秀毕业生风范。诚然这世上有着许许多多的高山险峻等着我们去攀爬,而爱恩带给我们的英语技能和国际化思维等是大学四年为我们前行路上带来的最好的垫脚石。愿学姐和爱恩学子们都能达到心中的理想高山,欣赏到独属自己的风景!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