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66
筑梦踏实,不计名利——记爱恩学院2015届校友王闰

    王闰,爱恩学院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在院团委、学生会担任要职,各方面表现良好,做过一个学期的兼职辅导员,担任院团委书记一职。现任职于上海市社保中心普陀分中心。


青春年少,岁月峥嵘

    谈及在爱恩学习生活的日子,学长面带微笑地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学长说,和其他人一样,刚开始进入爱恩的时候,只知道这是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并不觉得有其他特别的地方。而当真正开始爱恩的课程之后,他才慢慢体会到其中的内涵与不同。“相比其他学院都是普通的大班授课,爱恩密集的全英文的外教小班授课,刚开始我还真是不能适应。”学长这样回忆道。而正是在不间断的口语训练,再加上一篇又一篇的英文论文的重压下,才使得他的英文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当记者问到,爱恩这样特殊的教育模式给了他什么特别的收获的时候,学长如同每一个爱恩优秀毕业生一样,几乎脱口而出回答道“自信”这两个字。“自信”似乎成为了每一个爱恩学子所引以为傲的特质。学长回忆着,在爱恩这样特殊的教育模式下,学生们要做接连不断的presentation(陈述演示),即便你曾经是一个胆怯羞涩的人,也最终会在这样的模式下变得敢于在众人面前发言。由此,学长又联系到未来的人生,充沛的“自信”让他不会在任何场合怯场,并且懂得在什么样的场合说什么样的话,尤其是在interview(面试)的时候。“比起学习英语,得到‘自信’实在是重要的多得多。当然,没有在大学把英语就这么丢掉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学长风趣的说道。

在王闰学长的履历上,曾在院团委担任要职并做过一个学期的兼职辅导员,担任院团委书记一职,这一点让记者颇为佩服。谈到这里时,学长也神采飞扬:“我觉得担任这些职位给我的收获比学习还要多!”学长认为,在学校担任这些职位,就像是社会实践一样,能让你接触很多高中时接触不到的事情,学到很多比较实际的本领。同时,这些工作还能让学生拥有一个大局观的观念,学会更加妥善地为人处世,学会如何在一个团队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当学长被问及是如何一步一步从一个小小的干事最终走到团委主席和团委书记的时候,学长开怀地一笑,坦言:“只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要有一切为了升职的想法就好。”学长语重心长的说,要相信,你的一言一行都是被你的主席和部长看在眼里的。在做每一件事的过程中,都可以累积经验、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每完成一项工作,都可以视为自己的一个小进步。只有自己的能力得到了真正的提升,才能够从容不迫地担任更高的职位。


人生之路,择适而走

    记者了解到,在学长即将毕业的这一年,他的面前并不只有当公务员这一条路。在参加公务员考试之前,学长就已经得到了英国一所大学的offer(入学通知书)。如何在这两个看似都非常不错的出路中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是记者想要探寻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学长说,选择当公务员这条路,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而做出这个选择,也与在爱恩团委工作的经历密不可分。是因为在爱恩团委有着这样的工作经历,才使得学长在大三时得到了在上海市的党政机关挂职的机会。学长回忆道,在那两个月的挂职体验中,他就像一个真正的公务员一样,正点上下班,并且做和公务员一样的工作。这段工作经历让他感觉公务员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他的工作,所以在看到公务员考试的信息时,他才决定不论如何,都一定要去试一试。


诚信不欺,言行必果

    每一个爱恩学子都知道,诚信教育是爱恩学院亘古不变的老话题。关于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于王闰学长而言,他把诚信定义为“不欺骗”。“自己该是什么成绩,就是什么成绩,不要糊弄人。”学长如是说。学长特别提到了爱恩学院每一次大考时都会要求学生签署的一份诚信承诺书。既然签了自己的名字,就要对得起自己的签名,不要再在考试中做一些不诚信的事情。学长直言签署这样的承诺书对自己也有很大影响。推及生活方面,学长认为,诚信是对他人做出的承诺一定要履行,言必信,行必果,否则不仅损失了自己最基本的信誉,又会对他人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在采访的最后,学长仍不忘告诫仍在爱恩努力着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多参与社会活动,不要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注重对于自己能力的培养。但对于对未来还没有特别明确的想法的学弟学妹们,那就一定要先好好学习,再好好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不要连书本上的内容都松懈了

    沉着冷静,富有自信,既能从容不浮躁的面对学习,又能沉稳大气的对待工作,热爱生活,充满热情,这就是王闰,一位非常优秀的爱恩学院毕业生。让我们祝愿他在未来的人生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