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5
爱恩学霸在澳洲——记爱恩学院2014届校友华梦婷

    华梦婷,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3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本硕连读,攻读专业会计【Professional Accounting(Specialized)】。 目前就职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部市场部。

    华梦婷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她还获得过先进个人、优秀团员、校文艺骨干、上海市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多个荣誉。英语成绩出色的她还曾两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以及取得雅思7.5 的好成绩。

    这次很荣幸能采访到华梦婷学姐,但由于澳洲电脑设备没有中文输入法的原因,学姐只能用英语和我们交流。


眼中的爱恩

    问:在爱恩学习生活了三年,之后又参加了学院的本硕连读留学项目去了塔大深造,你能谈谈你眼中的爱恩么?

    答It’s a good institute with teaching excellence and student-oriented study environment. Good course arrangement for most students, especially the progressive language courses and small-sized language classes, which are similar to the arrangement in UTAS.

    回忆起大学生活,华梦婷谈到了爱恩的三大特色:小英课的语言环境,种类繁多的小组合作作业以及与塔大课程的无缝对接。大一大二每周高强度的外教小英课给爱恩学子们创造了良好的语言交流环境;各种专业课的小组演讲、调查、报告作业,锻炼了小组分工合作的技能;与塔大课程同步教学,不仅使学生更具国际视野,也给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适应性。这些,不仅提升了华梦婷在专业上、英语上的能力,也更培养了她的人际交往、时间管理能力和良好的抗压性。相信许多爱恩学子都有这样独特的“爱恩印象”或正体验着爱恩的这些酸甜苦辣吧。

    问:我们的院领导也曾多次前往塔大看望在外留学的爱恩学子。在异国他乡见到院领导心里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

    答Appreciate their time for meeting AIEN students in Tasmania even late at night. We took photos together, which will be a good memory for me.(非常感谢学院领导抽出时间与我们见面,有时甚至在晚上,我们还合影留念,作为珍贵的记忆。)

    问:毕业时间不长,你能谈谈你眼中现在的爱恩嘛?

    AIt has changed a lot. AIEN is providing more opportunities for students to experience foreign education environment, like the new exchange study opportunity. And it’s lovely to see more AIEN students coming to UTAS for further education.(爱恩学院变化很大。爱恩为学生体验海外教育环境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如新的交换生项目。非常高兴看到有更多的爱恩学生来到塔大深造。)


进击的学霸

    两次二等、四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上海市奖学金、单科成绩优秀奖、先进个人、优秀团员、列入塔大院长优秀生名录、雅思7.5Golden Key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成员……尽管学姐再三谦虚,但这样一份超级简历,一看就是出自于一位真材实料的学霸!

    问:很多爱恩的同学都有毕业后要出国深造的打算,雅思是很多人迈不过的那一个大关口。作为一个英语成绩如此优秀的前辈,你能提供一些学习的小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嘛?

    答Study tips for IELTS:(雅思考试的学习秘笈)

    -Listening can be improved through daily life. You can simply watch American drama or talk to foreign teachers in our institute to practice your speaking.

    -Reading will be a bit tricky, practice is the key.

    大二起的全英文专业课也给同学创造了一个很好地全英文的听力环境,学期中的塔大老师来访授课也要好好把握,这可是练习英语的绝佳机会。不止一位学长学姐提醒我们要努力好好学习英文,拥有良好的环境是一方面,自身努力练习才是成功拿下英文的关键啊。看来,各位在雅思、托福中苦苦挣扎的孩子们要好好加油了!


关于诚信

    问:听说海外学习对于诚信非常注重,你有这个体会么?

    答Academic honesty is quiet critical if you would study overseas. Be care with reference when you need to finish your academic report.(如果你要留学,学术诚信很关键。当要完成一篇学术报告时,当心你的文献引用。)

    一提到reference(文献引用),爱恩的孩子们一定都会对大一下学期第一次交小英课论文时因害怕抄袭率超标,而到处求着学长学姐帮忙用UTAS系统查抄袭率的事情记忆犹新。诚信是我们学院一直强推的一个主题,考前要开诚信大会、考试时在考卷上要签署诚信协议、作业论文也会有系统来进行抄袭率检查。可见诚信是多么的至关重要,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成绩而让自己后悔莫及!


课外活动

    千万不要以为学霸只会学习,华梦婷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女孩儿。在海大学习期间,她是校文艺骨干,拿手二胡;到塔大学习后,她更是热心参加各种活动:Secretary of Tasmania 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 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Week, Mona Mofo Festival; 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Week; TasInvent Business Forum2014……这些不仅带给华梦婷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也锻炼了她管理、安排、事务协调的能力,帮助她更快更好地融入了塔州。

    当被问及绩点和雅思成绩如此之高为何还选择塔大而不去排名更高的学校时,学姐告诉我,塔大和澳大利亚其他学校在学习内容课程安排上基本没有很大的差别。虽然塔大看起来排名并不是最好的,但她的教育质量是位列全球前2%。再加之爱恩学院和塔大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无疑让塔斯马尼亚大学看起来是更好的选择。不为最好的,只选最适合自己的,这也是一种舍与得之间的智慧吧!

    学姐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下还愿意接受小记者的采访,令我非常感动。一个懂得生活的学霸,这是华梦婷学姐给予小记者的最深刻的印象。让我们祝愿学姐未来的日子在澳洲一切都好!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