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0
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记爱恩学院2012届校友陈央

    陈央,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她来自浙江省北部的桐乡市,现如今在上海街道办事处就职。

    陈央学姐带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十分的开朗、健谈,她戏称自己是典型的容易纠结且时常过于认真的处女座,但或许就是这种较真的、严谨的性格帮助了她一步一步踏实地走向了今天的成功。

    作为一名莘莘学子,爱恩学院留给她的印象是:这是在整个海洋大学的一个特殊的存在,在该学院中学习的科目十分广,专业的局限性相对较小,同时在学习与课余生活中都能良好地培养同学们的独立、创新、合作的意识。在这里她虽然不是终日刻苦钻研、学习的“学霸”,但是在维持学习成绩处于中上游水平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并组织班级、学校活动,担任班级的团支书一职,同时也担任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同学们和党员中的核心。也正是因为她抱着“凡事都要试一试”的乐观心态,让她能够在这些课余的学生工作中得以充分的锻炼,同时明确了她留在上海继续奋斗的决心,以及努力考取国家公务员的目标。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在学习上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也获得了优秀团干部,证明了自己在课余工作中的实力,这些学生工作也为她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许多经验。

    记者采访时正值爱恩学院大力提倡的“诚信活动”时期,她告诉记者,“诚信”就是说到做到,不欺骗他人,更不要欺骗自己。她向记者分享了一个令她印象十分深刻经历:曾为爱恩学子的她因为小英作业的reference(文献引用)写的不到位差点被判抄袭因而作业不通过,被迫返工了很多次。作为论文作业中重要的基础内容,reference代表了论文整体的诚信度,无论何时,诚信都是最重要的底线,这一次经历虽然给她带来了诸多的麻烦与问题,但也让“诚信”在她的心中永远的扎下了深根,时刻督促她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即使困难再大、形势再艰巨,也要坚守诚信,做事更加谨慎、认真。

    在采访的最后,她为所有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衷心的建议: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尽可能地学习知识,下课认真、尽情的玩,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广交朋友。凡事都要勇于去试一试,试过后要总结经验与收获,从而制定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奋斗时要耐得住寂寞。要认真审视离开父母庇护和督促后的生活该何去何从。

    陈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精彩的大学生活、对诚信的深刻认识和她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十分感谢她能够接受本次采访,也让我们一起祝愿她未来的学习、工作之路一切顺利、更加美好!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4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