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5
通往成功的路,也可以很平凡——记爱恩学院2009届校友汪漪

    汪漪,爱恩学院200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她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认真做好班级的宣传工作。学业上,她获得过四次校二等人民奖学金,三次校一等人民奖学金,还获得过三好学生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毕业时荣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以及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杰出毕业生称号。2009年毕业后,汪漪远赴英国,在英国的卡迪夫大学专攻战略营销,并且于20112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现工作于北京,任一家美国上市地产公司海外拓展部经理兼总裁助理。

专注的力量

     对汪漪的最初印象着实是因为她漂亮的获奖经历。七次奖学金,四次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实在是让人很难忽略汪漪在学业上的优异。想要出国留学是汪漪在进入爱恩学习之前便有的想法。去英国留学也是她一直想实现的梦想。汪漪坦言,正是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悠久历史和良好口碑促使她选择从爱恩开始实现自己的留学梦。在爱恩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汪漪是用认真的态度面对着必修的课程。在我问及她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学习方法时,她说无非多看书多思考而已,她不过比人可以更多专注于一件事上而已。进入大三后,汪漪并不仅仅止于学习学校的课程,同时她也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而雅思考试是她要面临的第一关。面对繁重的课业和雅思考试的逼近,汪漪对时间进行有效管理,利用一个月的高度集中复习,最终一次通过雅思考试,并取得7分的好成绩。其次,在学校的选择上,通过专业的比较,参考RAE排名以及向有相关经验的前辈进行咨询,她最终确定了自己的首选学校,英国卡迪夫大学。

   而当谈及到四年爱恩学习对出国留学的影响时,汪漪则直言受益匪浅。得益于在爱恩的学习经历,出国后,汪漪感到无论是对全英文教材的理解,还是对于全英文的授课环境适应性上,她比别的同学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由于爱恩学院布置论文作业时,所要求的哈佛参照格式正是英国卡迪夫大学所要求的格式,因此,在论文写作方面,她也是比其他人更为轻松。

    面对有着如此优异成绩的汪漪,她本人心态倒是极为平和。无非归功于认真与专注二字。再谈学习时,汪漪强调的其实更多是专注二字。她说自己比较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专注于某件事情,事情一件一件的做从而大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学习效率。相较于当下学生较为浮躁的心态而言,汪漪这种专注的力量或许正是我们所缺失的一种学习品质。


时刻准备着

     在准备出国留学时,需要通过面试一关。当汪漪了解到国际招生办的负责人来到上海时,她果断直接去找了负责人进行面试。最终她顺利通过了面试,得到了留学卡迪夫大学的机会。面试顺利通过除了汪漪本人优异的成绩外,还应当归功于她本人的准备。在短期专注于某件事情的同时汪漪也会为了长期的某件事情时刻做着准备。也正是这样时刻准备着的精神,机会之神敲响了她的大门。

     对于一个女孩子,出国留学其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汪漪的父母对于她出国留学是比较放心的。因为,汪漪从小就比较独立,对于陌生的环境有着很强的适应力。采访中,汪漪回忆说,刚到英国的第三天,便有同学去看望她。而整个行程走下来也全是靠自己找路,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已经对自己所在的城市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在最为重要的学业上,汪漪也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她所选择的战略营销专业也是出了名的吃力。短短一年时间,她需要修完所有的课程,面对大大小小不尽其数的论文,考试。最终,她以平均分70+的好成绩顺利毕业。出于英国是个非移民国家以及对家人思念的考虑,在顺利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后,汪漪便选择回国,正式踏上了工作岗位。


我很渺小

     这段漫长的学习之路,汪漪感恩许多参与这段经历的人。而采访中,汪漪特别提及到了辅导员老师,每一个当初微小的点滴关心都温暖着她。对于爱恩学院的栽培亦是铭记于心上。

     回首这段留学经历,汪漪坦言自己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待人接物的能力都有所提高,并对自身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着积极的影响。关键是,看到了自己的渺小,随着眼界的增长,自己也愈发沉稳起来。回国后,她从事过3份不同的职业,每一次她总能很快的进入角色,做好自己应尽的职责。

采访过程到这已叙述的差不多了,汪漪前辈于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令身为小记者的我感到十分荣幸。简单的交谈让我感受到了汪漪身上一种淡然谦和的气质。面对如此优异的成绩,值得自豪的教育背景,她则是看的很淡。认真,专注,时刻准备着,寥寥数字便得以概括。即便如此优秀,她也依然保持谦和,认识到自己渺小,不断的学习,奋发,进步。我想,这正是爱恩学子需要的一种态度。原来通往成功的路,亦可以平凡至此。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