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2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记爱恩学院2009届校友姜阳

    姜阳爱恩学院2009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担任班长一职,与班委们一起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带领着班集体共同进步。学业上,他获得过四次校一等人民奖学金,三次校二等人民奖学金,还获得过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现于上海至慧学堂(一家以经营学前教育为主的企业,主要经营教育等产品)从事教育类工作。

大学无悔

   大学,是人生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从管束较为严格的高中生涯中脱离出来,来到了氛围较为自由的大学,很多大学生都经历了从迷茫到麻木再到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而姜阳的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可谓是精彩纷呈。

   首先,是班长一职给他带来的锻炼,以及对他将来的人生所产生的影响。班长,既是班级中同学沟通的纽带,也是班集体与学院之间的枢纽。每日的干部会议姜阳总是会按时出席,而他带领着一群班委们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中的热情也让他在班中拥有了很好的人缘。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姜阳坦言,担任班长的这一经历很大程度地锻炼了他与人交际的能力和领导团队的能力。而这两种能力都为现在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姜阳的学习成绩也是相当的优异。班长的工作虽然繁忙,但并没有打乱他的学习节奏。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他每学期都能收获奖学金。当被问及面对繁重的专业课时,是如何缓解学习压力时,姜阳表示只要课前把讲义看一遍,考前把书上的题都做一遍,学习的压力自然也就瓦解了。而在课余时间的利用上,姜阳并没有将大把的时间花费在游戏上,相反,他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好友打打篮球以及参与到实习工作中去。

    最后,一场以失败结尾的恋爱和一次挂科的体验让姜阳的大学因圆满而无悔。他表示,这并非是这段大学生活中的“败笔”,相反,失败的经历让他的大学生活更显完整。起起伏伏,就像是我们的人生。好的坏的,都要学着坦然接受它。


敢于做梦,勇于圆梦

    在姜阳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还有一件事占据了很大的比重,那便是创业。早在他大一的时候便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大学四年的时光,他除了打球看书实习,也认真地一步步为创业做着准备。姜阳回忆说,毕业前做了很久的计划,想要开个修车厂的想法实在是困难地说服家人,并获得他们的支持。创业初期时的收入并不理想,一方面他坚持打理修车厂,在资金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另一方面他也为自己的谋生而做足准备。 姜阳说,“后来那几年不错,赚了七八十万,然后转让做了白领。”从好的方面而言,这段创业的经历让他那几年的生活富足,拥有了一段比较丰富的人生经历,而另一方面,这段创业也导致了他的大学恋爱未能开花结果。

   近年来,大学生创业人数不断增加。面对着这些努力奋斗的学子时,姜阳表示,“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并奔跑在同样梦想的路上,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毫无疑问,姜阳这些年拥有一个比较丰富的人生历程。当被问及爱恩这段学习经历对他的人生所产生的影响时,他坦言,在爱恩的学习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机会可以去实践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就学习方面而言,也有比较多的选择。他亦感恩于师长们对他的关照,并且意味深长的说到人生路漫漫,后会有期。

    在转让修车厂后,姜阳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白领。但同时,他并没有放弃学习。大学时期主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他转而攻读起了MBA,漫长的学习过程剥夺了他几乎两年的周末休息,以及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姜阳相信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而学习让我们进步。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大学时代的跌幅起落,以及创业从一路走来的艰辛到盈利转让,最后是如今的成家立业。这段旅程无疑是姜阳人生路上一段别有意义的修行。如今那些好的坏的,他都没有在做留念,而是让往事就此如烟,继续沉心学习,潜心修行。祝愿我们的爱恩学子都可以像姜阳一样,可以找到一种智慧,而这种智慧能够让我们了解到生命的真谛。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