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7
敲开毕马威华振大门的九零后——记爱恩学院2014届校友陈俊任

    陈俊任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37月参加“大三后学生留学塔大项目”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本硕连读,将于20157月获得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后将任职于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兴趣的培养:咱们ISInformation System毕业的学生,没点IT基础怎么出去见人

     计算机二级,网页制作,DreamweaverPhotoshopOracle......陈俊任就是一个IT爱好者,他在学习专业课的课余时间自己学习了其他计算机技能。他说这既是他的兴趣爱好,也是他对未来的有所考虑,照他的说法:“咱们IS毕业的学生,没点IT基础怎么出去见人。在他看来,不管是什么,都必须有自己的兴趣,也要有拿得出手的东西。通过学习专业课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发展、开拓,学习就是这么一个不断进取的过程!陈俊任学长还提到,在学院里要牢牢抓住得天独厚的学习英文的机会,毕竟外教授课的小英与17门全英文的专业课,这样的机遇,是不可多得的,对未来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此外,陈俊任还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个“小贴士”:好好学习“财务管理”课程,在他看来,这是一门对他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有帮助的课程。


在爱恩的日子:爱恩的抗压能力

    回忆起在爱恩的日子,除了感谢母校提供了这么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学习氛围与出国深造的机会之外,陈俊任笑称,爱恩还培养了他不俗的“抗压能力”。17门专业课全英文授课,连续不断的小考、论文,小组作业,演讲,面试考试......刚接触时难免手忙脚乱不适应在不断地调整适应和老师耐心的指导帮助下,培养了陈俊任和无数爱恩学子们超强的抗压能力,高效务实的作风,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当然,还有较好的英文水平。不管是出国深造还是求职就业,这些都让陈俊任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感到受益匪浅。作为一个“过来人”,他一再表示,在大学平时既要好好玩,也要珍惜时间,有系统有规划,有纲有点的好好学习。不仅是专业课,还要坚持学习英文,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多学习感兴趣的事情。


留学塔大:与澳洲的“无缝对接”

    陈俊任学长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很有个人规划的人,不管是在校学习时,还是对于毕业后的个人规划。决定去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深造学习并不是跟风潮流,或者为暂时躲避就业压力,陈俊任表示这是综合了老师、父母的建议,以及个人规划后做出的决定。他给对自己未来的深造/就业仍处于迷茫阶段的同学们建议,一定要不断提醒自己,问问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是否能在塔大实现,并需要了解清楚自己和塔大的优势,对专业、学习时间长短等做出合适的选择。

陈俊任学长还提到,爱恩学院中外合作的办学机制对出国留学还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爱恩与澳洲同步的教学模式让留学塔大的学生优势明显:英文授课,澳方的专业课考试模式,都让他在澳洲感到“无缝对接”!所以,他给还处在迷茫时期的爱恩学子们建议:有机会的话出去走走,一个人在海外的锻炼能够更了解自己,增强独立能力和判断能力,同时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塔大的日子:家里的太子,在国外也算是接了地气。

    陈俊任认为,塔大学习模式虽然与爱恩一致,但课程难度一般都高于爱恩,要求也更为严格。所以想要期末临时抱佛脚是不可能的事,平时需要投入比较多的时间。陈俊任的学习方法是先用中文了解相关知识,然后再深入学习。

    留学塔大除了提升了自己的知识水平, 体会了澳洲的风土人情,还能遇到各个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背景的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文化,这也令陈俊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而留学最锻炼人的恐怕不是学习上的困难,而是培养了陈俊任独立、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在餐馆洗过碗端过盘子,下地种过菜,给人搬过砖……“家里的太子国外也算是接了地气”。


毕马威求职:一口流利的英语真的可以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低调谦虚的陈俊任学长并没有过多谈及关于即将入职毕马威华振的相关事宜,在他看来,自己并不是一个“传说中的学霸”,能有今天的不错成绩,是完全离不开勤奋努力。在这里,他也非常热心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他自己的经验体会。

    寒窗十二载,陈俊任自认算是数学学得还不错,再加上自身对金融非常有兴趣,所以找工作的方向非常明确。并且他在9月到11月,就一直关注着应届生毕业生网的校园招聘信息。陈俊任学长在这里提醒各位学弟学妹,校园招聘可以说是毕业生最好的机会,因为这时候非常多的公司在招聘,而且对工作经验的要求相对较低。

    投出简历后,笔试面试的准备要跟上。考试的模式,侧重点,前辈们的经验分享都要好好了解。面试的时候对自己充分的自信,从容面对,逻辑表达清晰,表现自我。 在这里,陈俊任又再一次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他再三强调,一口流利的英语真的可以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最后,陈俊任学长总结他入职毕马威华振的四个关键词:踏实,努力,自信,逻辑能力。在此送给爱恩学子们共勉吧!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