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19
大学丰收季——记优秀学生周佳露

    周佳露同学目前就读于爱恩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年级。她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生,有亲和力,真诚热情,积极进取,拥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团体协作精神,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奉献的优良品德。用心、踏实是她一贯做事的准则;乐于助人是她一贯做人的风格。因此,她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较强的责任心和原则性。她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学习上,她也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同时也担任着班级中小老师的角色,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学习上的疑难困惑。大二担任爱恩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大三担任爱恩学生会主席,并且在2014-2015年度获得了上海市人民奖学金以及在2015-2016年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殊荣。 

大学丰收季

    周佳露同学进入大学已经有两年多的时光了,在这两年的时间中,她努力着,奋斗着,追求着。虽然两年说长不长,但是她却创造了很多辉煌,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收获了很多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思想品德透析

    她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女生,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的探索精神。她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尊师守纪,关心集体,品德优良,学习态度十分端正,拥有较高的学习热情。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入党,目前已经毕业于高级党校的培训。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能够发挥自己的英语特长;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并且结合寒暑期的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升她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她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的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物。

    对待学习,她认真努力,学习积极性高涨,有不懂的地方能够及时与老师进行交流和沟通。学习态度端正严谨,上课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参与度高。平时作业也是独立按时高质量完成。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是十分谦逊的听取他人意见。乐于助人是她一贯做人的风格。在班级中,担任着小老师的角色,十分乐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各种困难,大二一学年也对老师安排的辅导任务完成的一丝不苟。

    她的热情与活力,能力和学识,相信可以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学习成绩解析

    在学习上,周佳露同学一丝不苟,严谨认真,拥有较高的学习热情。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反应,参与度高,  有不懂的问题可以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课后,也能够投入时间到学习中去,按时独立高质量完成作业。经常去图书馆阅读有关专业课的相关书籍,来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陶冶自己的情操。

    因此,她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大一和大二的每学期都获得了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并且每一门课的成绩都非常不错,发展也十分均衡。

    虽然学习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有着自身追求的学生。

社会实践评析

    如果说看一个人的综合能力不能单看他的学习成绩的话,那么从她参与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中还是非常能显现的。

    周佳露同学非常热衷于志愿者活动,分别担任了校运动会爱恩学院运动会方阵和2010届大四毕业典礼的志愿者,她同时也是2015级和2016级新生的导生,引领着学弟学妹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有着一颗乐于奉献的心,相信她的人生会非常的充实。

    她在课后还积极参与着学校的社团活动,在大一经过面试加入了爱恩学生会,拓宽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圈,认识了更多有才华的人。在大二又经过选拔成为了办公室部长,掌握了office软件技术,让她更好的完成有关办公室的工作。部长一职不仅锻炼了她更多的组织领导能力,还让她有了更加丰富的经历。而目前也是成功担任了爱恩学生会主席一职。由于爱恩学生会是主办活动为主,这意味着她可以拥有更过举办大型活动的经历,了解活动流程,这也让她遇到事情更加沉着冷静,理性思考,统筹协调好各个方面的能力也同时得到了锻炼。

    在大一和大二的暑假,她为了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最大限度利用起自己的空余时间,同时也是增加自己的人生资本,她去了江苏省常州华日升道路设施有限公司做了实习生,体验了一下真正的职场生活。她实习的职位是会计助理,这与她的专业所学的知识也是有所相关的,这对她在今后学习专业课知识的时候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对她的受益是非常多的,提前的适应职场生活,了解公司的商业运作,积累更多的生活经验。

创新能力的缕析

    创新能力的实质就是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意味着不因循守旧,不循规蹈矩,不固步自封。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知识创新将成为未来社会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创新人才将成为决定国家和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创新的思维是综合素质的核心。

    在爱恩学院,这种中外合作办学的环境下,大一一年的学习,尤其是在爱恩英语这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特别注重critical thinking的培养与训练。而周佳露同学在这门课程中取得的成绩也尤为显著,从pre-

sentation到essay,她都表现出了一种符合国际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素质。

    总之,她充分利用了这两年的时间,赋予了这两年它应有的价值,出色的完成了学习任务,做了自己有兴趣的事,开拓了自己的眼界,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增加了自身的资本,同时也拓宽了人际交往圈。大学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绚丽多姿,缤彩纷呈,毕竟年轻就是资本,青春就像暴风雨中的搏斗,它是一条充满继续搏斗的道路,美丽的青春应该靠自己去争取。周佳露同学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以争当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国际型人才为自己的奋斗基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能更加的发光发彩,绽放她的青春华彩!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