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11-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9
这个来自中国的志愿者

—— UTas爱恩学院留学生 魏冰莹

    主持人: 每月一谈,如期相约。各位读者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次做客我们访谈的是来自Utas商学院Accounting专业的魏冰莹同学。魏冰莹同学多才多艺,参加了不少的社区活动。今天邀请她来和我们共同分享她在塔州的学习生活。你好,魏冰莹,很高兴你来参加我们本次访谈. 老规矩,先和读者朋友们打声招呼吧!

    魏冰莹:大家好,我是魏冰莹,可以叫我Zoe。首先祝大家马年行大运,马上什么都有!新的一年开始了,在这里祝所有塔洲华人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主持人:谢谢,让我们开始今天的访谈,你是什么时候来到塔州的呢?初来塔州时,你有什么感受?

    魏冰莹:我是2013年7月来到塔洲的,冬天的塔洲可以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这里蓝天白云,空气清爽,这儿的人们都很友好,路上会碰到陌生人对你微笑打招呼,特别适合悠闲宁静地生活。

    主持人:据我了解,你从入学以来参加过不少校内外的活动,能和我们讲讲你都具体参加过哪些吗?

    魏冰莹:在这里生活了半年,我确实参加了不少活动,尤其是作为学联的一员,我参加了学联的各种活动,最近的一次是在马年春晚表演钢琴独奏,在Salamanca广场元宵节活动中作为志愿者,还有塔洲中华商会开幕式的志愿者。

    主持人:在你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或者是觉得无论从文化习俗、地域差异和活动形式,觉得很有趣、很特别的呢?

    魏冰莹:近期在Salamanca广场举办的元宵节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强烈碰撞。活动前一天我和几个志愿者在广场帮忙布置灯笼,有很多热情的路人对我们的活动十分感兴趣,并且询问我们活动的时间内容,元宵节当晚广场歌舞升平,各种舞狮变脸等极具特色的中国式表演让从未近距离接触过中华艺术文化的人们叹为观止,纷纷用摄像头记录下这些。能把源远流长的中华艺术文化呈现在澳洲的土地上,展示给所有澳洲人和我们华人,我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和谐交融,有种说不出的民族自豪感。

    主持人:体会还是蛮深的,那么平时课余时间你都是怎么安排的呢?

    魏冰莹:因为刚来澳洲不久,我又爱好旅行,澳洲的好山好水自然要一一领略一番,所以课余时间我会约上三五好友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感受澳洲的风土人情。另外,我也是塔洲军事博物馆的志愿者,会不定期去做志愿者工作。

    主持人:你的生活好充实呀,志愿者都做到塔州来了,非常不错。那么在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呢?

    魏冰莹:新的一年我开始了硕士的课程,当然学业放在第一位,在保证跟上学习进度的同时,我希望能去更多的地方长长见识,参加更多活动结交更多朋友。同时深深被澳洲人的运动精神影响,我希望可以运动地更多,不管是健身房还是室外运动。

    主持人:新学期开始了,作为学姐,对初到塔州的新生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魏冰莹:这是一个适合学习生活的地方,在你生活学习一段时间后你会渐渐热爱在这里的生活。大家出国念书都是想提高自己的英语,我的建议是大家一定要多跟当地人交流,不管是平时校园学习还是校园外的生活都要学会主动跟人交流,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口语。大家也可以多参加社团组织,结交朋友,参加各种活动,打工或者当志愿者,因为也许刚来这儿的你已经发现塔州并不像国内有丰富的娱乐活动场所,所以尽量让自己充实起来吧!

    主持人:非常不错的建议,同时非常感谢你出席本次访谈,祝你今后在塔州的生活一帆风顺。读者朋友们,我们下期见!


(记者 马玥 审稿 马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