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09-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1
我的上海—塔斯马尼亚故事

   “我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缘分开始于2005年,也就是当我就读于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时候。本科的学习经历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了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尽管我不曾想过会来到澳大利亚,但在学习中我发现我对于出国深造的兴趣不断加深。当我第一次来到塔斯马尼亚并见到了曾在上海认识的可爱的老师的时候,我不禁觉得,这里的人们是那么的友好,这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干净,而这里的多元文化交织融合碰撞出的火花又是那么令人惊叹。塔斯马尼亚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转自:王静静博士)


    王静静博士的学习之旅开始于就读本科学位课程,以及之后来到塔斯马尼亚并于2008年开始博士学位的攻读。在霍巴特学习期间,她完成了国际贸易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并在随后攻读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是组织中员工创造能力的激发。她于2013年12月完成了博士学位。作为一名学者——塔斯马尼亚大学聘任教师,她于同年回到母校——上海海洋大学,成为了一名上海海洋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讲师。作为一名曾经的校友,如今的教学团队一员,静静受到了来自学生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而她丰富的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也帮助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西方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帮助培养全球化的思维方式和多方位的知识。

    截至2015年9月,近4000名来自塔斯马尼亚商业和经济学院(TSBE)以及科学工程和技术学院(SET)的学生已受益于塔斯马尼亚和中国之间的创新型合作教学模式。学生们可同时攻读塔斯马尼亚商业和经济学院(TSBE)商学学士学位,或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信息系统与信息技术学士学位,并在上海海洋大学完成管理学学位课程,从而完成双学位课程的学习。学生们在4年间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其中包括英语语言课程,并全面接受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英文授课形式。

    像静静一样,约有数百名上海海洋大学的毕业生们选择前往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深造,而在我们迎来125周年校庆之际,61名新同学加入了塔斯马尼亚大学这个大家庭。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也随之不断加深,在2015年三月,7名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生也通过亚洲奖学金(Asian  BoundScholarships)成功前往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教学质量一直是爱恩学院的重中之重。尽管在最初几年,推动澳大利亚和中国在有关政策和文化差异方面的融合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通过双方对于保证教育质量的坚持和执着,该教育项目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受到了来自中国教育部和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标准署(TEQSA)等机构的认可和推荐。

    作为塔斯马尼亚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的一分子,王静静博士的求学经历,充分体现了在中西方融合的教育模式创新下,学生们对于教学体验的深度和理解度。“我在上海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习经验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展望未来,就像Jack  Kerouac 说的一样,‘我们更期待青空之下,下一场疯狂的旅程’(Jack  Kerouac,在路上)”

(文章摘自  塔斯马尼亚大学U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