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4-05-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9
关于2014年上海海洋大学校园定向赛暨校园GPS定向赛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健康第一”、“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学生之间友谊,提高学生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普及运动健身知识,决定举办2014年上海海洋大学校园定向赛暨校园GPS定向赛。现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人文学院

二、承办单位:人文学院体育部校园定向课程组、定向社团

三、协办单位:海洋学院海洋测绘课程组

四、比赛时间:2014年 5月20日

五、比赛地点: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

六 、竞赛方式
本次比赛短距离定向竞赛形式为主,设置学生男子个人专项组、学生女子个人专项组,学生男子个人GPS定向组、学生女子个人GPS定向组
校园定向专项组为每名运动员手持指北针、地图,按照路线顺序到访各个检查点,以用时最短者为优胜。
GPS定向组为每名运动员手持GPS,按照各个检查点的经纬度,按照顺序到访各个检查点,以用时最短者为优胜。

七、竞赛办法:
(一)本赛事按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订的《定向运动竞赛规则》执行。
(二)运动员比赛的出发时间由计算机随机编排产生。
(三)本次比赛采用标准的定向越野电子打卡计时设备。
(四)本次比赛男子专项组个人比赛路线长度为3千米,女子专项组个人比赛路线长度为2千米。
(五)GSP定向组,采用海洋测绘专业GPS接收器,使用部分我校定向课程固定点标作为坐标点,由海洋测绘专业课程组协助绘制固定点标经纬度,并配合定向越野电子打卡计时设备。路线距离2——3千米。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 学生定向专项组男子、女子个人分别取前8名。
(二) 学生GPS定向组男子、女子个人分别取前8名。
(三) 学生男子、女子团体成绩为各学院成绩最好的前四位成绩相加结合GPS定向组成绩,分别设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3队,优秀参赛奖1队,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队;各学院选评男、女优秀运动员各一名。

九、申述和纪律: 按照竞赛规程总则的规定执行。

十、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的选派:按照竞赛规程总则的规定执行。

十一、报名要求和方式
(一)凡本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
(二)各学院报名表于2014年5月11日前,将电子稿发至人文学院体育部王锋老师处,信箱fwang@shou.edu.cn,联系电话:15692166607。
(三)各学院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男、女运动员各14名。
其中定向专项组男女各5名,GPS定向组男女各1名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一律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五)各学院统一了解此次参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选拔工作和备案工作。

 

附件一:竞赛规程
附件二:报名表

2014年定向比赛竞赛规程.doc

2014年定向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