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4-04-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51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五一节将至,按照学校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让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注重引导,认真有效地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节日期间,往往是学生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段,各学院在放假前,务必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二、防止意外,大力提倡学生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学校大力提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以文明、健康的形式过节,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聚众酗酒等现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以年级、班组、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外出游乐活动。如有特殊情况的,必须经学院同意,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同时报学生处备案。

三、加强值班,把握学生思想动态。

各学院要切实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让学生过好节。要特别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各学院加强假期的辅导员值班,应保持通讯通畅,掌握学生假期动态,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四、清楚流向,做好节后学生按时上课工作。

各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向,学生放假时间及调课具体安排,以学校下发的通知为准,学院要求学生应按时回校上课,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对不按时返校的学生要进行严肃处理,并于节后第一天上午10时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学生处娄燕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