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4-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1
全国大中学生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上海海洋大学选拔赛通知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培育和弘扬海洋文化是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分别以“海洋•人类•和谐”和“美丽海洋”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两届,获奖作品在大陆和台湾地区42所高校巡回展出,产生了热烈反响。
大赛组委会决定在2014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期间,举办以“海洋强国梦”为主题的全国大中学生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大中学生中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创意灵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一、活动组织
    此次大赛校内选拔由海洋科学学院团委承办
 
二、大赛主题——海洋强国梦
    当前,举国上下正致力于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权益,努力建设海洋强国。这不仅需要发展海洋科技、海洋经济等“硬实力”,也需要不断提升海洋政治影响力、海洋文化感召力等“软实力”。本届大赛围绕“海洋强国梦”这一主题,引导全国大中学生从海洋文化的视角,通过多姿多彩的创意作品,诗情画意地表达对海洋强国的梦想、认知与感受。
1、参赛对象及形式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可以以个人或者团体形式参加
2、参赛类别
招贴海报、包装书装、环境景观、产品造型、媒体动画
3、参赛要求
大学组作品以院系、专业报送为主,也接受个人。
招贴海报、包装书装、环境景观、产品造型提交作品(JPG格式,尺寸21×29.7cm ,CMYK模式,每幅不超过2M,分辨率300dpi)。作品用A3纸数码打印,装裱在35×50cm黑卡纸上。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背面用胶带粘贴在一起。下载报名表并打印一份,沿表格下面的虚线把作品编号剪下,用双面胶贴在装裱打印作品的黑卡纸背面和报名表一同上交。媒体动画报名提交作品截图8幅(JPG格式,尺寸5×10cm ,CMYK模式,每幅不超过1M,分辨率300dpi)。媒体动画包括DV拍摄、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时长30-60秒,制成WMV格式,图像大小720×576,作品文件不要超过100M。媒体动画、视频刻录在光盘里,并以学院、姓名、学号命名。
 
三、活动安排
1、学院内部选拔:(3月25日之前)
参赛人员将参赛报名表、作品上交至各学院团委;
(爱恩学院学生上交作品至爱恩学院团委:爱恩学院楼111办公室,林老师61900784,jmlin@shou.edu.cn)
2、校内收集作品(3月29日前)
各学院团委将院内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上交至海洋科学学院团委;
3、校内选拔(4月12日前)
教务处、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遴选上报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
4、推优参加国家级大赛(4月26日之前)
上报作品至全国大中学生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800 RMB)、一等奖1名(500 RMB)、二等奖2名(300 RMB)、三等奖3名(100 RMB)、优秀奖6名。
    同时大赛组委会还会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有获奖作品及获奖老师均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2014年全国大中学生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注意事项
(1)报名者保证参赛作品确由报名者原创,绝无侵害他人著作权或违反其它相关法律规定,如有抄袭或仿冒情况,经评审委员会裁决认定后,取消其获奖资格,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2)报名者同意自报名时即将参赛作品版权无偿授予主办单位,供复制、出版或与本赛事相关的活动中发表,主办单位拥有将该参赛作品编制成录像带、光盘或其他形式公开出版的权利,如参赛作品权利遭受侵害时,参赛者应配合主办单位进行追诉。
(3)所有报送的参赛作品概不归还。
 
                                                 
附:大赛报名表
 
 
附件:
组委会登记号:
大 赛 报 名 表
 
院、系盖章                                                                 学校编号:
学校名称
 
 
地址
 
作品名称
 
 
作品数
 
 
作者姓名
1、                 2                    3
联系电话
 
邮箱
 
q q
 
指导教师
1、                 
电话
     
作品类别
平面( ) 包装( ) 景观( ) 造型( ) 动画( ) 视频( )礼品( )
 
 
 
150字以内)
 
 
 
 
 
 
 
 
 
 
 
声明及约定事项:
1、报名者保证参赛作品确由报名者原创,绝无侵害他人著作权或违反其它相关法律规定,如有抄袭或仿冒情况,经评审委员会裁决认定后,取消其获奖资格,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2、报名者同意其参赛获奖作品的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并以本报名表为证明,不另立据。
3、报名者同意自报名时即将参赛作品版权无偿授予主办单位,供复制、出版或与本赛事相关的活动中发表,主办单位拥有将该参赛作品编制成录像带、光盘或其他形式公开出版的权利,如参赛作品权利遭受侵害时,参赛者应配合主办单位进行追诉。
4、所有报送的参赛作品概不归还。
 
参赛者对上述各项声明及约定,均无任何异议。
 
报名者签名:                        
注:参赛表电子文件刻录作品光盘并打印二张,一张贴在作品后面,另一张交由大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