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2-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27
UTAS陈天琪同学专访——50%研究生奖学金得主

    记者:陈天琪同学你好,我是《塔州华人报》的记者马春广,欢迎做客本期访谈,我代表《塔州华人报》所有工作人员及读者向你表示最衷心的欢迎。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陈天琪:嗨,大家好~ 我是今年刚来塔大读会计专业的陈天琪,今天很高兴能够被《塔洲华人报》采访。首先也藉此向大家道声中秋节快乐,祝诸位阖家欢乐,幸福健康久久~

    记者:陈同学你好,请问你来塔州有多长时间了?对塔州感受如何呢?
    陈天琪:我是今年7月9日刚到这边的,算一算,也就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感觉却好像已经在这边待了好久,也早就没有了最初的生疏的感觉~ 说到对塔州的感受嘛,有两点感触很深:1.这边的风景很漂亮,空气很清新。拿我住的地方来说,向上看去,是有时会被白雪覆盖的惠灵顿山,向下望去,是碧波荡漾的海湾,风景甚是漂亮。而且这边自然生态环境很棒,例如在晚上自习回来的时候,经常可以在草坪上看见贼兮兮的野兔啊,每次从我的卧室向院子里看去的时候,总是会看见两只鸟在那边偷偷的翻我种在地里的种子啊等等,很可爱,萌物无敌啊。第二点嘛,就是这边的生活很平静安逸,放松自己的心情,看庭前的花开花落,望天上的云卷云舒,让人有一种恬然自安的感觉。

    记者:看来你对塔州还是感触蛮深的,跟你出国前想象的国外生活一样吗?
    陈天琪:怎么说呢,与我想象中的生活应该是差别不大吧。因为两年前我去过美国,也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这种国外的生活我也早已接触过。而且这次出国,根本目的还是读书,这也就意味着我的大部分时间还是老老实实的“三点一线”(教学楼,图书馆,家三个地方),不可能经常出去四处晃荡的,所以这种安静的国外学习生活也是我的预料中的。

    记者:在你准备出国前的这段时间里,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发生吗?你家人对出国持有怎样的一个态度呢?
    陈天琪:说到印象深刻嘛,很多啦,例如既有知道考研成绩的绝望,也有经过面试成为辅导员的高兴,更有知道自己可以拿到50%奖学金的狂喜~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出国,当我告诉他们我可以拿到50%的奖学金出国留学时,他们超级高兴的~

    记者:我听朋友说你本次来塔斯马尼亚大学学习获得了50%的奖学金,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学习非常优秀的学生,可以和我们的读者分享一下你的喜悦和心得吗?
    陈天琪:哈哈,能够拿到这么多的奖学金也是运气使然吧,对此,内心肯定是狂喜不已啦,嘿嘿,没事偷着乐吧

    记者:再次恭喜你获得这样一个令无数人羡慕的荣誉,除此之外呢,我听同学们私下里都亲切的称你“陈老师”,能跟读者说一下是怎么一回事吗?
    陈天琪:嗯,我去年是准备考国内的研究生的,辛辛苦苦的复习了一年,结果不出所料的栽在了数学上边,说出来都是泪啊!知道成绩的时候,自己在绝望的同时,也在另想出路。然后正好那段时间,学院需要招新的学生辅导员,由于我在大学里参加的活动还是比较多,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顺顺利利的经过了面试,成为了一个学生辅导员,这也算是一名老师吧,所以呢,会有很多的我们学院的同学叫我“陈老师”。当辅导员的那段时间也是我超级开心的一段时间,每次能够听到陈老师这个称呼我也会打心底感到由衷的开心。

    记者:从陈同学到陈老师再到陈同学,这中间的一些列变化,你应该收获蛮大的吧,或者说你应该有很多感触吧,跟我们读者分享一下吧。
    陈天琪:额,这个问题,怎么说呢,面对这一变化,肯定有苦有甜啦。首先呢,在国内的是时候,我可是确确实实的老师,同学们见到我呢,会叫我声“陈老师”,嘿嘿。这时候心里特美~ 等我到了这边,好了,现在都是一样的同学了,肯定心里不美了,算是有落差吧。不过呢,在另外一方面,我也为我能够再次回到学生的身份感到由衷的高兴!还是学生生活好啊,还是在学校里好啊!

    记者:塔州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岛,而且也很适宜学习,未来两年这里就留下你拼搏的身影,我们也相信你会成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辉煌之路。在此借助我们的平台有什么要对亲朋好友要说的吗?
    陈天琪:自己能够来到这边学习,并且已经在这里安安稳稳的生活了那么长时间,能够那么快融入到塔洲的生活中来,我需要感谢的亲朋好友很多很多。 这其中有四个必须要在这里说出来感谢的,首先是要感谢我的家人:非常感谢您们的支持,也正是因为有了您们的支持,我才能够来到这边;第二要感谢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特别是对孙院长 王院长还有我们爱恩的许多老师,多谢您们的厚爱才能有现在的我;还有需要感谢塔大,感谢Merry,Ray等,感谢他们的帮助;最后还有特别需要感谢我这边的朋友了,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莫大的帮助我才能那么快的适应这边,我非常非常的不舍得你们走!!

    记者:再次感谢你出席我们本次的访谈,祝你在塔州生活开心,学业有成。
    陈天琪:谢谢,也再次感谢《塔洲华人报》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可以说出对他们的感恩。谢谢。再最后,也祝这边的同胞们亲人们能够在这边一切顺顺利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