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8-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638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

爱恩学院是上海海洋大学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2年,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即上海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两个专业全部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已培养出十六届毕业生,达5700多人,在校生1400多人。20081月作为上海市第一批中外合作项目通过教育部复核,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2005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接受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署(AUQA)的检查,并受到好评,是塔斯马尼亚大学海外办学成功的典范。两个专业在2016年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首轮认证的基础上,于2021年接受并通过展期认证。2021年合作方塔斯马尼亚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作为塔大商学院的海外办学项目,市场营销专业成为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专业。

爱恩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从中国实际出发,有效引进塔斯马尼亚大学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专业教学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协调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学院特色与优势:

1.采用“4+0”培养模式,遵循国际化标准。从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计划与大纲、内容、模式与方法,到以教学质量保障为核心的教育管理,严格遵从国际化标准。学生在国内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获得中澳双文凭(上海海洋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2.系统地引进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全英文专业课程资源。每个专业70%的专业课为引进的塔大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包括教材与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授课语言、教学方法、作业和考试等均使用英文。

3.严格过程控制,形成中外结合的教育质量保障体制。多次接受中国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澳大利亚国家大学质量保障署的质量检查和评估,并获得好评。

4.着力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采用海外英语教学体系,外教授课,小班教学,两年480学时的学术英语和专业英语强化训练,着力培养学生在英语环境下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5.毕业生核心竞争力突出。学生实现了英语运用技能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专业前沿知识与应用领域的结合,以及东西文化融合,从而能适应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竞争与发展和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爱恩学院

邮政编码:201306

联系电话:021-61900785

电子信箱:ien@sh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