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38
我校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赴澳访问学习

    今年8月上旬,上海海洋大学组织教学管理人员一行12人,赴合作方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参观学习。整个活动由爱恩学院组织、安排和落实。


    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管理人员打开国际化视野;增强两校间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和了解;学习塔大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和做法,返校后以更新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和服务学生。
    此次访问的主要内容:学习和了解澳洲文化及高等教育体系;塔大本科的教学管理模式及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塔大学生管理的模式与方法及对学生的支持以及塔大对学生的学习及职业发展所提供的服务和支持。
    为了使此次访问达到预期效果,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塔大同行的热烈欢迎,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一共举行了八场会议,每场会议塔大的同事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数据翔实,图文并茂。与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提出了很多细致深入的问题,双方的交流非常愉快。


    访问团一行还看望了上海海洋大学在塔大的校友。目前海大在塔大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校友近100人。在得知母校老师来访的消息后,校友们非常激动和兴奋,最后12位老师分成3组,分别来到学生住处,近距离地了解到学生在国外留学生活。师生感慨万千,老师们表达的是对学生的关心,而学生说得最多的是对母校的感激。他们认为是海大爱恩的教学模式使他们顺利与国外大学实现无缝对接,使他们能够很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访问团还参观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通过一周的访问,他们加深了对爱恩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的了解,近距离看到了合作办学培养的学生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也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