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31
实习报告——12级信管3班 王佳韵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的活动,前往德州Corpus Christi的Radisson hotel从事housekeeping的工作。两个多月的工作时间眨眼间就要离开了。突然间发现自己对这个曾经希望快点离开的地方有了一些留恋。留恋这里的人、这里的事和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

美国一角   

    Housekeeping是一项虽然简单却颇为辛苦的工作。每天都要打扫接近20间房间,这对于我是不小的挑战毕竟在自己家中,我连自己的房间都是母亲帮忙打扫的。所以这趟美国之行,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自主能力。并且因为不习惯美国的食物,我这个从来没有下过厨房的人在这两个月之后也能自给自足地做上一顿饭了。到最后看着自己的工资账单,钱虽然不多,但都是靠自己的双手辛苦换来的,心里会有一种特别成就感。中途也有同学因为辛苦而半路退出的,很开心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这将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与回忆。只有在美国工作、生活才能真正的了解美国,这些都是单纯的旅游所不能看到的、不能感受到的。这个暑假,我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美国。

    美国人民的素质真的不错,甚至让我这个文化礼仪之邦来的中国人也感到自惭形秽,我们过马路的时候看到有车来了都会停下来让它,可是在美国司机都会停下来示意我们先过。我们去社保局、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与我们交谈。在排队等候时,即使前面的人在讲话没有移动,后面的人也不会催促。美国人很有礼貌,即使是陌生人遇到也会打招呼say hello。有次跟一个小男孩还有他爸一起等电梯,电梯门一开那个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拉着他的行李箱就往里面走 他爸马上就说 lady first,他马上就退了出来,说sorry 站在一旁等我们先走。大概与他们不喜欢沉默的习性有关吧,陌生人彼此交谈在美国随处可见,美国人各年龄阶层向来富有生机活力,身强体壮。有一个同事,五六十的老太太做housekeeping的时候手机外放着hipop边唱边工作,充满了活力,她还跟我戏说这样的节奏能提高她的工作效率。在美国工作中也有一定的自由,美国的法律规定每工作四个小时就可以休息十分钟,我们也有选择自己休息的时间的权利。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国家还要继续努力的地方。

    去亚洲超市,本来是很件开心的事,但是遇到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当时在买包子时,Marina当时问他说 “Are you Chinese “,他说”我是台湾人”,当时我们还蛮高兴的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Marina又说了一句: “oh ,Chinese” 刚想说:“我们也是”,他就反驳说:“我是台湾人”,我们又说:“Chinese”,他还说:“我是台湾人 ”,出了国,民族归属感就变得特别强。我们忽然觉得,教科书上面说的两岸人民渴望的统一,在有些台湾人心目中还有距离。

    参观艺术博物馆的时候,当我看着那些油画、摄影、蜡笔,就不自觉想到我们中国的孩子小时候的作品,一棵树、一个人、一间小房子,还要有窗户和门,这些都因拥有不同的色彩而变得丰富起来。在亚洲博物馆里面,中国艺术品所占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在我们心中好像在世界上总是占着重要的位置,可是我跟好多人聊天,他们跟我提起中国食物首先想到的是sushi,他们不知道中国领导人是谁。可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奥巴马。我们宿舍有个罗马尼亚的女孩子,她一直觉得我是strange girl,因为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想跟她去club。不喜欢她和她的朋友喜欢的那些音乐,甚至觉得很吵,最令她无法接受的是我说我没什么宗教信仰,在她的眼里,觉得很不正常。

    但是有一点又不得不提到,美国人的办事效率普遍的低。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他们在日常工作之中分工过于明确的原因。他们都只做自己分内的事却导致有些事情反而没有人去做。我在工作中遇到了许多因为互相推脱最终导致事情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的事。相比较而言,中国企业中虽然分工不太明确导致工作的压力加大但是办事效率却相对较高。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真的是学生利用暑假到美国去学习、工作和观光旅游的不错方式。学生可以一边通过实习工作赚取一定的生活费用,一边可亲身经历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环境中锻炼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这个项目提供给学生的实习工作并不是一个单纯性的工作,而是一个让学生了解真实美国生活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大学生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展现给美国人民的一个机会。而工作之余,同学们也有充足的时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安排各种各样的行程。这真的是一次特别的经历,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很多懂得了很多,以后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以求更好地适应社会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