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93
二十一岁之前——2013赴美带薪实习

姓名:罗雨婷    学校:上海海洋大学

实习地点:North Falmouth Sea Crest Beach Hotel

岗位:DRA(Dining Room Attendant)

    2013年夏天,我参加了Work& Travel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我的工作地点在波士顿附近的海边一个叫做Cape Cod的一个度假小镇,走过Bourne的钢铁桥,Cape Cod的一大片绿色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不得不说,美国的绿化做的比中国好很多,高速公路两旁引入眼帘的全是绿色的海洋,时不时的还有小松鼠在路边觅食,对自然的保护和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让我十分敬佩。

    我的工作是在宾馆的餐厅里做服务员,帮助招待顾客。美国的客人们都很友好很客气,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由于业务还不够熟练,所以很多事情上经常出差错,但是他们都很善意的谅解,还热情的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喜不喜欢美国,想不想留下来。他们的善良和热情让我在劳累的工作中感觉到了温暖。同时,跟我一起工作的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学生,有保加利亚的,乌克兰的,牙买加的,当然还有美国本土的。我们相处十分融洽,经常互相开玩笑,工作中也互相帮助,这为枯燥劳累的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由于我工作的地点是在海边,所以休闲度假的游客非常多。让我奇怪的是,白皮肤的美国人很喜欢让自己的肤色变得dark一些,他们的防晒霜都只有防晒伤的功能,享受阳光应该是他们在海边度假的永恒主题了吧。

    当然,在美国的生活远远比工作本身要丰富多彩。在居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Plaza,其中有沃尔玛,Stop&shop,Dollar tree等购物场所。不得不说,美国超市中的商品都是巨大的啊!最熟悉的乐事薯片的型号应该有我们常吃的三倍大吧,包括衣服型号,瓶装牛奶,糖果零食,都要比国内大很多,所以,要在美国的超市里买到合适的衣服鞋子还是有些许困难的。Stop&shop是一家卖生鲜、菜、肉等商品的超市,奇怪的是,美国的蔬菜水果要比肉类贵许多。每次我想购入些蔬菜水果时都要在内心纠结许久,因为价格实在是惊人啊。Dollar tree的宗旨是,所有的商品都标价一刀或者少于一刀,是购物的好去处,买单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很不错,物美价廉,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的标题叫做二十一岁之前,这个标题其实是有含义的。在美国,二十一岁是一个重要的分界年龄。比如,二十一岁前不允许喝酒,不允许赌博,让我很伤心的是在拉斯维加斯我们预定的酒店不满二十一岁不能入住。所以未满二十一岁的我不能在美国买酒,喝酒。真是错过了许多啊!

    美国也是名副其实的车轮上的国家,没有车就相当于没有了双腿。虽然它的公共交通系统发达,但是总是有许多的局限性。比如周日休息,节假日休息等,也为我的出行造成了许多不便。在出行旅游的时候也会因为等公车而影响后面的行程。

    不管怎么说,这三个月的实习经历有汗水有欢笑有收获,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与中国不一样的一个世界,增加了我的见识和经验,这会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一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