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7-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37
在为期三个月的美国生活中

    在为期三个月的美国生活中,我在威斯康星州dells的Mt.Olympus 一开始很难,因为平时很少接触这些商品,所以有太多的东西要去熟悉。但不幸运的是第一天工作就碰上最忙的时候,没有人会腾出手来一点点教我,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自己一点点去摸索,这其中也犯了不少错,惹顾客生气,有时也让主管很难堪,也受到过先来的同事的责备。这是我最难的一段时间,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人都是在痛苦中成长,问题虽然多,本质是要更努力地工作,更多的与人沟通,与主管,与同事,与顾客。因为我们成长于截然不同的环境,也许对方的无心之举恰恰有违自己国家的习惯,这样就产生了矛盾,误解是因为不交流,而沟通是化解矛盾最实际的方法。
     在这段时间里,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工作生活的不容易,体会到了一种责任感,也发现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以前觉得根本不太需要考虑的衣食住行,真正需要考虑起来的时候竟是如此的繁琐。这也让我懂得不能够太依赖别人,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亲自动手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而且我们也总有一天要开始独立生活。工作的艰辛让我怀念在学校的时光,让我更珍惜学习的机会,更珍惜自己的生活,并且让我更想要学习新的东西,想要了解更多,也更让我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
     工作之外,我很开心能够交到各个国家的朋友,他们来自俄罗斯的,土耳其的,越南,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也许刚开始因为文化的不同我们相互之间有过矛盾和误解,但通过近三个月的相处,一起工作,一起参加party,相约出行,我们之间多了理解和信任,也缔结了难得的跨国的友谊。我们相互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这已经成为平时上班时的一大乐趣之一。通过跟他们的交流,我知道了很多不同国家的趣闻,了解了他们的生活。

                                        和土耳其同事Elif,老板Renee 和好友Amber
    这次美国之行,也让我深刻的了解了美国文化: 自由,追求个性,探索精神。通过住在美国人家中,参加美国当地的节日盛会,与美国人一起参加party,与他们共进晚餐,我深深体会到了他们的热情与诙谐。我也接受过很多美国人的帮助,犹记一次在芝加哥,孤身去找住在城另一边的朋友,期间我找不到公车站和地铁口,路人看我很迷茫,主动前来问我需要帮助否,并帮我问路,更有一位好心人,一路带着我走,不清楚的地方还帮我问其他人,最后没有问我索取任何金钱,看我安全到达便转身离开。这只是数不胜数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之一,我被他们的善良感动了一次又一次,也决心尽自己可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体会到自己身处绝望的时候,别人的帮助是多么的重要。
    这次带薪实习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世界是如此之大,我的视野又拓宽了许多,我也十分想好去探索这些对我来说神秘的地区,我需要做的就是储备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技能,为日后的出发做好准备。

奉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