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7-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56
赴美带薪实习报告

    即使回国已经一段时间了,但是想到在美国生活的那些日子,至今还是怀念,所有经历的好的,坏的,高兴的,伤心的,获得的,失去的,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从报名到拿到Offer经历了挺多的事情,当知道我的工作地点是纽约州罗切斯特的麦当劳的时候,我马上兴奋的告诉爸妈,爸妈也挺高兴,说麦当劳应该比Housekeeper轻松点。但是当真正体验到的时候,却完全不是想象的样子,当然这是后话了。
    2012年6月18号,在机场和父母好友拥抱道别,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那时候感觉自己终于要独立了,要一个人面对许多事情了。经历了13小时的飞行之后,终于到达了芝加哥,但是因为海关检查速度慢,我们几个最终没有赶上转机,改签到了第二天早上,美联航也没有给我们安排住宿,只好在机场睡了一夜,准确的说是冻了一夜,机场冷气开的实在太足,大家冻的根本睡不着,那是在美国最难熬的一夜了。最后在早上10点多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罗切斯特,不过这时候大家已经毫无兴奋感了,更多的是疲惫,再加上时差,只想倒头就睡。我们一行8个女生叫了taxi去往雇主给我们安排好的住宿地点“Extended stay of America”,这算是一个家庭式的宾馆吧,有开放式厨房,但是床只有两个,却要三人一间。总之后来的日子就是三个人挤在一张King size的大床上。
    然后见了雇主,签了合同,发了工作服,休息了一个礼拜后开始正式工作了。我被分配到厨房里做grill,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所有岗位里最辛苦的,烤肉,做汉堡,拖地,洗盘子,期间还被烫伤很多次,不过幸好教我的Eric人很Nice,还一直对我说good job!不过因为是女生,而且我是唯一做grill的女生,我渐渐觉得不公平,为什么别人可以做收银,可以做咖啡,我却要做physical work,再加上我觉得有一个Manager总是针对我,于是我花了一个晚上写了一封挺长的email给雇主,把我内心的想法还有意愿尽可能的表达清楚,雇主第二天来找我,说会考虑给我换个Position。这点我真的挺感谢雇主的,至少她还是愿意倾听我们的意见的,后来我又炸过薯条,做冰淇淋,当然我最喜欢做冰淇淋,可以附带收银,偶尔有客人会给我几分的小费,即使只有几分,但已经很高兴了。喜欢收银是因为可以和顾客交流,可惜这个Position呆的不长我又被叫去做grill了。
    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去附近的亚洲超市买火锅材料,和在这边认识的一些留学生一起煮火锅吃,在美国,特别是在Rochester这地方能吃到火锅真的有如获至宝的感觉!因为Rochester是算是一个偏乡镇的城市,所以附近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而且在那边没有车真是寸步难行!大多数时间还是呆在宾馆里,或者去附近的超市逛逛,对我来说在美国最大的困难不是因为工作的幸苦,是寂寞和孤独。在没去美国之前,听周围出国的朋友说他们好想回国,我总说“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啦”可是现在却是深有体会,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没有父母,没有朋友,累了苦了的时候没人倾诉,这是最大的挑战。
    后来因为国内有事,便改签了机票提早回国了,当然雇主给了我旅游的时间,于是我在网上找了partner一起报了一个8天的东部旅游团,这8天是我在美国最开心的8天,玩遍了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最后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程的航班。
    在回去的路上,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努力学英语,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来美国!America, I will come back soon!

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