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7-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5
我院举行2010级赴塔大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议

    6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2010级部分准备于今年7月份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学习交流的学生在爱恩学院112会议室召开了行前教育动员会议。校外事处处长钟俊生教授,爱恩学院王基组、陈国樑、孙礼仕、张勇、袁盈芳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

    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明确赴塔大交流学习期间的学习任务,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在澳洲的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做好出国前的准备工作。

我院举行2010级赴塔大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议

    会议伊始, 张勇老师就毕业设计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在毕业设计期间要保证联系畅通,以免造成上交材料的延误。此外,同学们还要做好毕业论文的时间管理,不要将论文拖延到最后,赶不上材料上交的时间节点。 陈国樑副院长告之与会同学,大四期间还有两个重要的学习任务:两门专业课程与毕业设计。他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强重视,安排好时间节点,不要有抄袭的现象,严格的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等。

    随后,校外事处处长钟俊生教授对即将赴塔大学习交流的同学给予了期望和鼓励。 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 是海洋大学的学子,要永葆一颗爱国心,要遵守两国的法律法规;二是,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团结,不计较、宽以待人、保持心胸开阔;三是,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四是,要珍惜时间,努力读书。他祝愿与会同学早日学有所成,为国、为校争光。

我院举行2010级赴塔大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议


    常务副院长王基组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喜讯:一是,在座的所有同学大三下的澳方专业课的成绩全都通过;二是,截止目前,已有38位签证获批;三是,塔大硕士奖学金今年不做名额限制,只要24门专业课的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就可以申请获得。他还提醒同学们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服从两校的管理制度,在塔大期间相关工作由陈菊萍、王浩同学负责;二是要按时向学院上报联系方式、留学总结等;三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个人财务、政治方面等;四是要做好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五是要学会求助,向学长求助,也可向塔大相关负责人员(如MERRY老师)求助。

撰稿:2010信管3  陈菊萍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