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6-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1
爱恩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在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与支持下,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社团建设、帮困助学、评奖评优、就业指导与服务、日常管理、学生事务、安全稳定等工作。

    我们的理念:以人为本,体现沟通、尊重、引导、激励、提升、多元化、多选择、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和原则。

    我们的任务:以学生的成才、发展和就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以各种活动为载体,结合不同个体的特点,帮助和指导学生解决成长、发展道路上的各种问题,消除各种障碍,增强学生克服困难、接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有效地引导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我们的工作目标是:

    1. 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形成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模式;

    2. 建立、健全一套好的制度、好的机制,努力塑造一支好的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

    3. 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铺设一条使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和拓展的第二课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