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10-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2
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

    10月9日下午在爱恩学院5201教室,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礼仕老师以“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为题为2012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场辅导报告。

    孙老师从“大学是怎么一回事”、“读完大学能收获什么”、“怎么才能读好大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陈述了他所认为的大学生应该做到的转变,不管是生活方面,学习方面,还是一些精神意志方面都需要有所转变。他还引用了国内名校教授对大学新生的寄语,学生们要把大学当作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的知识殿堂,要学会挖掘潜力,掌舵自我的人生舞台。在报告中他还提出当代大学生阅读量偏少的现象,希望理科生要多读一些文史知识,文科生要懂一些自然科学。在大学期间要主动咨询,用足大学资源,不功利读书。此外他还在报告中指出了大学全新的课程体系、陌生的生活环境、全新的人际关系等都是对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新生的考验,尤其是爱恩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对同学们有更高的要求,当然孙老师鼓励了所有的同学,因为“国内外两所学校的双学位、英语教学环境、课内的专业技能训练”等这些爱恩学院学生所特有优势也会给学生未来就业提高竞争力。

    在报告结束后与孙老师简短的访谈中提到,一些学生认为进入大学后就不用再努力读书了的观点,孙老师认为,恰恰相反,在大学期间才应该更加努力的读书,为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厚积才能薄发,实践才能出真知。报告最后,孙老师祝愿爱恩学院所有的学生都能有一个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