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9-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7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9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代表团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主要成员为塔州州长Lara Giddings,塔州经济发展、旅游和文化部秘书长Mark Kelleher、塔州霍巴特市市长Damon Thomas、塔斯马尼亚大学校长Peter Rathjen和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Peter Frappell。潘迎捷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接见了代表团成员,并进行了会谈。

    潘校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学校在海洋、食品、生命这几个主干学科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最新动态,例如今年暑期召开的中澳水产研讨会,将于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的中澳国际南极研究中心,以及明年暑期计划派遣一批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到塔大进行短期的交流学习等。在学校的国际化战略中,将会在通过爱恩学院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把塔大作为上海海洋大学在澳洲的主要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中国的食品、物流专业发展态势良好,人才需求大,希望两校能够抓住机会,融合资源,做好这两个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塔大校长表示赞同。

    塔大校长及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表示两校间在以上提到的研究领域有很多的共通之处,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加强交流,并表示会尽快派海洋研究中心的主任和食品创新研究中心的主任到访海大。

    塔州州长对临港即将建成中国第二大水产品物流中心印象深刻,表达了加强两校间合作关系的愿望,希望能够依托塔州盛产海产品的特点,开展双方水产养殖的研究合作,扩大塔州海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

    双方还就近期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如南极研究、太平洋岛国经济、水产品消费及物流管理、国际化战略、合作培养研究生等。此次塔州代表团来访为两校间进一步的合作,学校与塔州之间的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