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9-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3
爱恩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扩大会

    9月13日,爱恩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扩大会,校长助理吴建农、学生处副处长朱克勇和爱恩学院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落实学校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从三大方面展开了讨论。海外教学管理中心围绕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教学事务管理中心围绕如何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实现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围绕如何确保诚信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伊始,爱恩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礼仕老师结合暑期国外学习的心得就诚信问题作了发言。他说国外的诚信体系非常健全,而我们大学的诚信教育会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冲击,学生诚信教育问题仍是我们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预防比惩罚更重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对学术诚信的认识,告知学生什么是学术不端行为及如何规避学术不端行为,真正把学生培养成诚实守信的人。紧接着,倪瑾老师就加强教学质量标准和监控体系建设提出了措施,学院按照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要求,制定和完善教学计划,调整专业课程设置,规范中方教学大纲,通过各种方式,请澳方教师、中方专业课教师和爱恩英语教师答疑。本学年继续加强学生的实践环节,继续鼓励学生赴国外实习和赴国外修读本科课程,从而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彭高翔老师结合暑期赴美学习所获得的知识,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实现与社会需求接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如定期召开师生沟通会;引导学生读原版教材和合理管理学习时间及规范学生的作业等,将教学环节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要经常开展教学研究,探讨专业各课程之间的联系点;畅通中外方课程老师的联系渠道等等。

    会议结束前,校长助理吴建农教师作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爱恩学院在办学十年中所做的努力,学院的定位、高效的工作、优秀的毕业生都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他强调了学院发展目标要定位,专业结构要优化和调整,要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此次会议达到了求真务实的效果。

 

( 撰稿:余怡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