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9-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
我院举行2012级迎新大会

    青春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6日上午9点整,爱恩学院2012级迎新大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准时开始。出席大会的有海大、塔大两校的学院领导和中外教师、学院各部门负责人、2012级全体新生。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孙礼仕向新生们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教师们,新生代表为可敬可爱的老师们送上美丽玫瑰花,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爱恩学院院长孙行佳教授、塔斯马尼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ERRY女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欢迎新同学加入到爱恩大家庭,祝福新同学通过爱恩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四年的培养最终获得成功。

    爱恩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基组教授为新生们做了题为“走进爱恩,走向世界”的入学辅导报告。报告伊始,王教授列举了今年前往塔斯马尼亚大学留学深造的贫困生的事迹,鼓励家境困难的学生坚持信念,坚守理想。爱恩学院不是“富家子弟的俱乐部”、也不是“私立民办学校”。紧接着,王教授介绍了文汇报报道:“圆二本学生一流大学的梦”,为在场的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爱恩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特点以及教学目标,即“二本录取,一本毕业,不出国的留学”。通过王教授的介绍,新生们了解了爱恩学院的国际化优势不仅体现在师资力量、教学模式上,更凸显在教学战略上。  

 

          

    紧随其后,王基组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对于学生的培养计划。“爱恩”两字分别代表着爱心与感恩,意在要让学生们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学会友爱、学会感恩。同时,王教授也为同学们分析了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让现场的学生们对自己日后可以选择的事业道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大会尾声,王教授围绕“成才之路”这一话题为新生们介绍了四层渐进学习法,由“知道是什么”到“知道为什么”,再到“知道怎么办”以及“发现更好的解决方法”,由此循序渐进地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通过此次大会,相信新生们会对爱恩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新生们为自己以后的事业道路开始思考,制定大学四年成长计划并为之奋斗。

 

                                                                                                ( 撰稿:冯莉  摄影:陈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