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9-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
爱恩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让2012级新生们了解海大、了解爱恩,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爱恩学院于8月27日下午召开了新生座谈会。两个专业近400名新生被分成40个小组,分别与学院20名教师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和互动交流。院领导、专业课教师、部分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组织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爱恩的教育教学模式,以及听取新生对学校的诉求,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上互动的形式各异,有的采取学生书面提交个人信息的方式,有的采取举手提问的方式。通过座谈,老师们发现有不少同学来自并不富裕的家庭,是爱恩的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及社会影响吸引着他们选择爱恩;也有的同学是对爱恩的教育教学情况一无所知而被调剂进来的,他们中有的因为高考失利而进入二本专业学习而沮丧,有的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和对英语学习没有信心而希望转出,如何解除新同学的思想负担,成为院领导及老师们与新生见面的第一堂课。

    老师们从介绍爱恩学院历届毕业生的情况入手,以很多优秀毕业生的实例来帮助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坚定同学们的学习信心;英语基础差可以通过四年的努力达到雅思7分及以上的好成绩;家庭条件差可以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完成学业;虽在二本的学校学习但一样可以圆世界一流大学的梦。

    这次座谈会,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且使他们对爱恩和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以便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并且融入爱恩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