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3-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
爱恩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观看《人民的好儿女》纪录片

     3月8日晚,来自爱恩学院2011级的学生在爱恩学院5201教室观看了«党的好儿女»纪录片。

     随着庄严而肃穆的背景音乐伴随,一位位优秀的先进党员印入了了同学们的眼眸,宋德金、赵世术、刘珪等的坚韧不拔、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赵世术,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中鹿小学教师。1977年师范毕业,到偏僻乡村小学任教。为了减少家长对孩子上下学需过河的担心,他主动承担起每天接送学生过河的任务,这样一做就是五年,每天三个小时,雷打不动,直到修上吊桥为止。不到三十岁,就患上风湿性关节炎,最初还能够拄着拐杖到校上课,后来只能靠妻子背着到校上课,手指不听使唤了,只好用绳子将手指与粉笔捆住板书。他用自己毕生的心血铸成了“大山的火把”,照亮了一双双希望的眼睛,温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三十年璀璨风华,皆献于此,两鬓苍苍,却心怀苍生。”在场的爱恩学生为赵世术老师的无私奉献的情怀而深深触动。

     刘珪,某部队某分队分队长。年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军人。高中毕业后光荣参军,成为一位特战兵。刀尖上的舞者,十三次遭遇险情,都以化险为夷而赢得喝彩。每每接受任务,都以最高标准完成,折服了教官,展现了中国特战兵的风采。用自己大无畏的精神,赢得了“特战尖兵”称号。“只有在关键时刻超越自我,才能在特战事业上有所作为”刘珪不愧为党的好战士,人民的子弟兵。全体的爱恩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勇于挑战自我的斗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宋德金,被誉为“矿山的保尔”,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鸡西分公司东海煤矿安全培训教师。时任通风区区长的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处理一次瓦斯事故时,将灾难留给自己,双眼失明。身残志坚。针对90%的矿难都是矿工不懂安全知识所致的现实,为了矿工“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主动承担安全知识教育。九年时间,举办安全培训班161期。无论刮风下雨、炎炎烈日,都在爱妻的搀扶下准时到达。矿工们尊称他为“送安全”。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几年来,该矿均未发生矿难,为矿山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己身之不幸,换后人之安全”。全场爱恩信管的同学以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伟大的矿工的崇高职业道德的赞扬与敬佩。

     短短的一个小时虽无法细述每位人民的好儿女的令人感动的事迹,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已经完全阐释出了一位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从小事做起,从人民的需要做起,这是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学习的品质。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人人都献出一份力,就一定能够使我们的寝室、我们的班级充满生机和活力。

                                           

撰稿胡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