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3-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6
爱恩学院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关于心理方面的基础知识,教会大家如何处理心理问题,并学会调节自我、改善大学生活,3月6日下午,辅导员史珏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辅导讲座。

     史老师指出,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有些心理问题将可能构成危机,因此需要大家引起重视。所谓危机,就是一个转化点,恰当的方法让之转换为良好的结果,反之则恶化。巴拉莫把心理危机分为三类: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我们在面对自己人生路上的发展,当今所处的环境,以及自己的情感时,往往会产生认知、行为的转变,难免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急躁甚至焦虑。针对这种情况,史老师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应对方法。

     在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之后,史老师开始与同学们互动了起来。每个同学都把自己的不快与困惑写在了纸条上,相互抽签,相互解答。虽然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让每个同学的困惑得到解答,但是述说烦恼本身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

     最后,史老师送给同学们罗曼罗兰的一句话:“如果你要撒布阳光,就先在自己的心里播种阳光。”

                                            

                           (撰稿:邱玥  摄影: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