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2-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7
“让我们共同进步”---记“优秀学长与2011级同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新学期已过去两周了,为了让同学们认真对待大学生活,明确自身目标,辅导员丁蓉蓉老师于2月29日下午为同学们组织安排了与大三学长学习交流活动。

    学长学姐们腾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这次学习交流会,市场营销专业的三位学姐分别从毕业后去向、大一课程的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姐们建议,毕业后准备直接就业的同学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与外教多交流、提高自身英语能力、争取实习的机会等;出国留学的同学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提高平均成绩和绩点。只有从大一开始每门功课都取得好成绩,有一个更高的成绩绩点,才能具备申请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条件;对于毕业后准备国内考研的同学,建议认真学好数学、英语等课程。信息管理专业的学长则从制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和自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何佳丽学长以一个新东方老师的励志故事来激励同学们学习要有目标和计划,不要向懒惰和软弱低头。她的一句“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是梦想”激发了台下同学们学习的斗志。周仁智学长和苗润生学长都特别强调:在大学一年级一定要上好小英课,充分利用好课上与外教交流的机会,积极表现自己,取得好的小英成绩既有利于自身绩点的提高,又有利于学好大二的塔大专业课,小英课可谓是大一学习的重中之重。

    这次交流会对于大一学生是一次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2011级  李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