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4-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7
规划未来,成就自我--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展望》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三年级学生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为大家解答在职业规划上的疑惑,4月2日下午,我院职业拓展中心主任周学萍老师为2010级市场营销的学生做关于职业规划的讲座。 

     首先,周老师先给同学们列举了爱恩学院历届学生毕业后的去向,主要是5种,直接工作、考研、考公务员、留学和自主创业。随后,周老师就这5种去向做了仔细分析。

    周老师说,在每年的毕业生中,选择直接就业的学生是最多的,在我们爱恩学院有不少学生凭借着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出色的英语,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毕业后找到了非常好的工作。但是,随着国内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市场中已经是供大于求,所以在目前严峻的就业环境中,大学生更应当积极应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盲目从众,给自己未来的职业做正确的定位,要知道,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周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或者周末去各大招聘会看一看,了解一下各个用人单位、不同职业的应聘要求,为自己将来的职业早做准备。

    随后,周老师在就业途径和应聘准备上也给了同学们很多建议。同学们比较熟悉的就业途径是各种招聘会和招聘网,除此以外,就业的途径还有参军、“三支一扶”计划以及国家政策对大学生就业的补助。周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要提前做足功课,了解公司的背景,复习与职业相关的知识,在着装仪容上也要得体,以免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讲座中,周老师对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和出国的同学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目标明确后就要坚持不动摇,现在就应当开始准备,尤其是准备考研的同学,在确定准备考取的学校、了解考试要求后,就应该尽快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如果在大三暑假结束后再开始复习就为时已晚。

    在周老师将近二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仔细聆听,遇到与自己有关的内容还认真做笔记,很多同学认为,进入大三下学期了,对于毕业后的去向已经大致确定,但缺少老师在细节上的辅导,今天的讲座内容丰富,并且非常贴近爱恩学生的实际情况,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撰稿: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