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3-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2
奥地利•中国青年文化协会代表团访问我院

    2013年3月28日,奥地利•中国青年文化协会中国事务部由主席潘涵姬、副主席周昊一行四人到访学院,探讨了学院开展合作交流的可能性。

    孙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中澳合作办学的情况,两校合作办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学生留学或交流的去向是澳洲、英国、美国等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目前还未开展与奥地利等以德语为官方语言国家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表示愿意与奥地利的高校开展合作和交流,但是语言是个很大的障碍和问题。奥地利代表团表示可以给准备进入奥地利的大学提供语言帮助,在打下德语基础后就可以申请奥地利等德语国家的高校学习,只要学生认真努力,是可以完成各阶段的学习任务的。目前该机构已经在上海设立了专人,积极拓展与奥地利的合作项目,现已与复旦大学奥地利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的交流非常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潘涵姬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成立十周年办学成果展览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