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4-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5
规划人生 步步为营

    4月23日下午,爱恩学院专业课教师李向臣老师为2010级信管专业的全体学生开展了题为《规划人生,步步为营》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通过分析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解读了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他提出了“夹心饼”这一形象的比喻,形容了目前毕业生身处内忧外患的环境:国内需要面临严峻的经济、就业形势,国外有很多国家竞争者进入中国抢占就业岗位。虽然就业形势堪忧,但李老师认为每个人要正确定位,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

    紧接着,李老师围绕就业、考研、出国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在就业方面他结合爱恩学院往届就业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适合同学们的就业岗位。他指出,爱恩学院的同学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银行、金融、证券、投资等高薪行业进行职业规划和发展。此外,对于有意向出国的同学,除了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同学们可以考虑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李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并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撰稿:2010信管4班 余怡菁